外媒期待落空 卫健委再唱清零 中共内部矛盾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周六(5日)下午,中共卫健委召开防控记者会,宣告坚持动态清零,一竿打翻先前传出的可能放宽防疫与隔离政策的消息。

周六(5日)下午,中共卫健委召开防控记者会,宣告坚持动态清零,严格执行先前的第九版防控方案,一竿打翻前一天传出中共可能放宽防疫与隔离政策的消息。

中共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

先前,彭博社4日掌握到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专家曾光的会议录音称,中共正在执行的防疫动态清零政策,很快将发生实质性改变,另外,还有当局正在制定结束航班熔断机制计划的消息。引发当天A股、港股双双暴涨。

时事评论员文昭分析,最近几波放松清零的消息,是体制内有意放风。

时事评论员文昭:“所以传出这个消息的明显动机,就是冲着挽救股价来的嘛。所以他们动员各个渠道,向习近平施加压力,希望最迟在明年3月份,也就是习近平连任国家主席,这个程序也完结的时候,这个清零政策就有实质性的放宽。”

不过针对中共卫健委45分钟的发布会,当局并未进一步宣布松绑政策,也在微博引起热议,中国网友表示,在听到坚持执行第九版后,就退出直播间,“简直是浪费时间的发布会。”还有网友酸当局说,“仿佛看不到人民在水深火热之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