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中共二十大後將繼續「動態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中共的「動態清零」運動愈演愈烈,被指「二次文革」。高盛集團研判,即使10月的中共二十大結束,嚴厲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仍將繼續。

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共各地政府祭出更爲嚴厲的防疫政策。從北京市的部分學校,到周邊的河北省三河市、石家莊市,再到成都、貴陽乃至西藏、新疆,都在實施嚴格封控。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上週在防疫會議上強調,在中共二十大前,要「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高盛9月13日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在中共二十大前夕,「維穩」將是中共當局最主流的論述,因此官方近期將會繼續強化疫情管控。特別是北京的周邊地區,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將採取「靜默管理」,官方將展開更頻繁的核酸檢測,並持續緊縮旅行限制。

這項由高盛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閃輝等人撰寫的報告還提到,中共五年一度的全國黨代會,主要側重在黨內領導層的調整。至於官方的清零防疫政策,至少要等到2023年3月中共全國人大之後,才會出現調整的「可能性」。

彭博社報導則指出,鑒於近幾個月中國各地不斷強化封控,中國觀察家對官方放鬆清零政策的預期持續降低。一些專家認為,中共有可能會長期維持嚴格的防疫策略。

今年以來,中共黨內不斷出現對「動態清零」的質疑聲音,北京當局則多次喊出「堅持清零不動搖」。分析人士指,是否堅持「動態清零」已經上升到中共的「政治路線之爭」。而中共幾乎每次「政治路線轉變」都伴隨著一場血雨腥風的權力更迭,其中很難有轉圜的餘地。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