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國民眾公開反清零:不想做核酸 想去哪就去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中共在防疫政策上與世界背道而馳,清零防疫已變成曠日持久的人禍,引發災禍不斷。首先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中共防疫成人禍 動態清零十大亂象

中共清零防疫已變成曠日持久的人禍。自由亞洲電台日前總結了動態清零的十大亂象:

一、嬰兒被迫與父母分開隔離

今年4月,上海實施分區封控。據路透社報道,一名兩歲半的幼兒在確診後被迫單獨隔離,與父母分開。

在上海金山公共衛生中心,有數十名兒童躺在帶鐵欄杆的床上,許多新生兒大哭不止。

二、轉運大巴塑料桶當便桶

民眾:「你來示範一下。」

視頻顯示,8月12日,在一輛隔離轉運的大巴車上,兩個防疫人員不允許隔離人員下車,讓他們在一個塑料桶裡上廁所,引發乘客憤怒。有人一腳將塑料桶踢飛。防疫人員生氣地指使司機關上車門。

三、當防疫遇上地震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造成數百人傷亡和失蹤。視頻顯示,地震後,被封控的居住樓仍然上鎖,居民無法出門避險。

中共極端封控亂象還包括:父母被隔離,幼女家中遭姦污;防疫變生意,建立白色集中營;汝州少女延誤就醫去世;民眾被封控在衛生間和露天停車場;免費隔離變自費,防疫碼變收款碼等等。

分析認為:在中國,防疫已經不是專業,而成了政治,政治防疫就不可避免地變成了人禍。民眾的不滿和反抗情緒在迅速膨脹,或將持續引發社會動亂。

行動不便的老人被強制隔離 民眾同情

11月3日流出的一段視頻顯示,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被拉走隔離,在隔離點跪著爬行,民眾看著心痛不已。

民眾:「這樣的人就應該讓人在家裡居家隔離,把人拉出來幹嘛?受罪呢!」

司機在車上吃飯沒戴口罩遭罰 崩潰大哭

一名司機給某公司送貨,只因為沒戴口罩在車上吃飯,被罰了兩千塊人民幣。

司機:「沒戴口罩,我就在車上吃了個方便麵,來你們廠卸貨,就罰兩千塊錢?」

工作人員:「這是公司的規定啊。」

工作人員:「不但是這一塊,還有你現在要是貨卸完了,你出了廠以後,到高速路口的這個過路段,你都不准停車,這個園區逮住,」

「罰的是五千。」

司機:「我家裡生活不生活了?」

司機:「昨天晚上到現在吃了兩包方便麵,最後又罰了兩千塊錢。」

司機:「我這得養車,我這是開車呢,哎呀!」

民眾公開反清零:不想做核酸 想去哪就去哪

中共清零防疫引發民生災難,遭到民眾公開抵制。10月31日的一段視頻顯示,一位老大爺不戴口罩騎電動車強行衝卡,遭防疫人員盤問阻攔。

防疫人員:「別走,你去哪兒?」

老大爺:「我想去哪兒去哪兒!」

網友評論:「大爺好樣的,真帶勁兒!」

有網友披露,中國科技大學兩名本科生因沒有按時做核酸,遭到全院通報批評,他們在微信群解釋了不做核酸的理由。

其中張姓學生說:「現在這個病到底有沒有這麼可怕,我們自己心裡應該有數!我一次也不會測!」而陳姓學生則直接說:「不想做。」

大陸封控壟罩雙11 物流關卡成業者和買家惡夢

中國極端封控重創經濟,不論是消費品企業、電商平台還是物流業,都期待在雙十一銷售季,填補虧損。

但是,極端封控導致商品流通不暢,重重防疫關卡成了今年雙十一的惡夢。不少司機也不想跑有疫情風險的城市,深怕遇到封控遭隔離,更加劇了物流的困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