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童命喪清零引爆蘭州怒吼 特警暴力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中共的清零政策下慘劇頻發,生活在大陸的民眾,有的被迫逃離家鄉,有的因過度防疫而失去生命。而身在海外自由社會的年輕人,則利用一切機會,聲援大陸同胞。

武漢居民:「每天跟逃難一樣的,本來剛才準備給大家直播的,結果收到了江岸區馬上要封的通知,所以我們直接拿上行李,100多萬的手機,馬上逃難逃難」。

武漢居民:「今年像逃難一樣的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
武漢居民:「從漢口要搬到五武昌去」

武漢江岸區從11月1日起靜默管理5天,通知下發5小時前,一名女手機商立即取消原本打算的直播賣貨,穿著睡衣,果斷將近百萬人民幣的貨打包上車,畫面驚悚恐慌。不料這過程被朋友錄了下來,意外登上熱搜。

網友直呼:「逃難的,不只你一個」。

然而,在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下,能夠逃走,算是幸運的。

3歲兒童父親:「有沒有人能幫忙給…忠華賓館這邊再往裡走114號,給社區或者120打個電話,讓過來急救一下,我社區沒人管….」

11月2日網傳信息顯示,甘肅蘭州一名3歲兒童,因急病亟待搶救,但被社區防疫人員攔住。民衆抗議後,才被允許送孩子去醫院,但時間已過去3小時,孩子早就沒了呼吸。

消息一度登上百度、微博熱搜榜,但很快就被官方壓制。

官方事後聲稱,男童是因家庭使用液化氣不當,中毒死亡,完全不提因防疫攔截延誤送醫之事。

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憤怒,當晚上街抗議,控訴當局野蠻封控。

蘭州民眾:「特警來了,3車、3車特警啊」

蘭州當局則迅速派出手持盾牌、棍棒的特警到場鎮壓,居民稱,特警到達的速度「快過救護車」。

蘭州民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蘭州民眾:「把你們領導叫來,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一條人命沒了,疫情三年,孩子一輩子,沒了!」

蘭州警察:「疫情防控」

民眾與特警對峙,雙方激烈爭吵,有民眾被打。

蘭州民眾:「打人了、打人了」。

還有民眾拍攝視頻,也被警察粗暴阻止。

蘭州警察:「關掉,手機關掉!」

紐約華人學生:「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在地球的另一邊,夜幕降臨,來自美國紐約多所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借著萬聖節遊行的機會,在紐約市中心展開聲援「四通橋抗議者」,和反對中共獨裁的示威活動。

出於安全的原因,也為了表達對中共防疫政策的諷刺,他們大多數人都穿上了代表清零政策的「大白」防護服,從頭到尾罩得嚴嚴實實。

1989年天安門學運領袖周鋒鎖:「很多人接受了中共的洗腦,中共的辱民術,認為中國人不配民主,你們站出來就是反證,你們配得民主」。

有位年輕人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他們還是有恐懼,因為中共政府在海外的監控,也無處不在。

雖心懷恐懼,但他們的態度是決絕的,因為他們說,這是他們的責任。

就像33年前,在北京天安門反抗中共暴政的那群年輕人:「這是我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