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毛罕見批封控 衛健委宣稱「清零不動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中共二十大重申「動態清零」,但會後相關輿論又呈混亂局面。有流言稱將放寬管控,人稱「胡叼盤」的前環時總編胡錫進也反常批評長期封城。中共衛健委疑似做出回應,高喊「清零不動搖」。

週三(2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召集「直屬機關黨員幹部大會」,傳達所謂「二十大精神」。會議強調,「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努力以最小範圍、最短時間、最低成本控制住突發疫情」。

此前不久,網上傳出沒有消息來源的政治流言,聲稱「王滬寧受命召集專家,探討明年3月放鬆防疫」云云,中國股市應聲上揚。不過,以往也曾多次傳出類似消息「提振」股市,但傳言落空後,股市隨即又轉頭下跌。

另外,被指中共「叼盤手」的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週二在社交平台撰文,反常地批評「長時間一刀切地封控」,也令人產生一些聯想。

這種真假難辨的輿論放風也曾在鄭州市出現。日前有傳言稱,野蠻封控近一個月的鄭州即將解封,當局要在鄭州進行「躺平試驗」云云。相關消息給鄭州市民帶來一線希望。但鄭州市未見實質解封。

在鄭州富士康爆發大規模逃亡之後,當局宣布「有序逐步解封」。但當地網民痛斥,大部分社區只是「表演式解封」做做樣子,居民還是出不去小區。鄭州富士康所在的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2日又宣布全域封城7天。

目前,中國多地繼續加強封控,民眾怨聲載道。例如新疆被封近3個月,西藏封控也超過70天。週二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公告將「靜默管理」5天,民眾聞聲開始搶購囤貨,連夜逃離的車輛也大排長龍。

與此同時,中共官媒宣傳近日內蒙古、河南、甘肅都開會研究疫情防控,強調「精準防疫」,反對「長期無差別進行封控」云云。

另據陸媒報導,桂東鐵路、桂北鐵路、湛江市旅遊局與合肥新橋機場近日都通告,乘坐火車或飛機無需再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但最先發布通告的「桂東鐵路」「桂北鐵路」兩地公眾號很快又刪除了相關內容。

此外,一再將疫情甩鍋國外、宣稱「外防輸入」的中共當局,最近卻不斷低調放寬入境防疫政策,入境隔離時間一減再減。輿論認為,中共放鬆入境管控,可能是為了挽救經濟危局。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