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布林肯示警台海 美揭中共火箭軍部署嚇阻犯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中共二十大以後,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2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共不再接受台海現狀。而美軍展現情報能力,公開中共火箭軍所有基地的坐標,專家認為,用意是嚇阻中共不要冒險進犯台灣。

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2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論壇活動時表示,中共的想法出現了根本的變化。

布林肯(Antony Blinken)(2022.10.26):「已經出現改變的是,北京當局決定不再接受這種現狀,他們希望加快腳步實現統一。」

布林肯表示,這體現在中共在台灣海峽的各種軍演和軍隊部署等。

布林肯(2022.10.26):「包括對台灣施加更大的壓力,像是脅迫,以各種方式讓台灣的處境變得艱難,希望藉此加速統一,如果行不通的話,它們也堅持可能用武力來實現他們的目標。這就是根本性的變化。」

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表示,美國將繼續深化在印太地區的核心聯盟。

拜登(2022.10.26):「我們還必須負責任地管理與中方日益激烈的競爭。你知道我們必須保持我們的軍事優勢,但我要澄清,我們不尋求衝突。」

拜登表示,他明確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會有激烈的競爭,但不需要發生衝突。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中共對台施壓脅迫,才是台海大不穩定根源。

邱垂正:「我們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也會深化跟理念相近的國家來合作,共同為區域台海的和平穩定,來扮演我們負責任的、積極性的角色。」

邱垂正發布民調顯示,台灣民意對中共武力恫嚇極度反感,並堅決反對中共強加的政治框架。

邱垂正:「針對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來的涉台主張,9成左右民眾強烈反對其宣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更不認同中共以武力威脅台灣的做法。」

外界認為,中共二十大以後,習近平在國防部署上有意加強對台軍事準備。

旅澳中國學者袁紅冰:「來解決台灣問題,所謂的和平統一是根本不可能的,台灣整個社會不會接受共產黨的統治。所以它只剩下一條路,就是武力犯台。」

袁紅冰表示,中共對台「以戰逼統」的可能性大為提高,而時間點,可能在2024年美國大選之後。

學者分析,中共武力犯台機率升高,台灣要做好準備與美國合作,防止中共誤判情勢而進犯。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明居正:「誤判在國際政治上是常常發生的。我們好好努力減少對方誤判的機會。同時我們要提醒美國,你們要發出夠強烈的訊號。當然美國現在訊號相當強烈,你們(美國)要發出足夠訊號,讓中共不要誤判。」

日前,美軍發布報告,公開中共火箭軍所有基地的坐標。

(電訪音源)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警告共軍它的所謂火箭軍戰略核部隊,全都在美國的掌握之下;然後美國如果在必要的話,有能力在第一時間摧毀包括(共軍)洲際飛彈、戰略轟炸機、也包括戰略核潛艦。」

蘇紫雲表示,美軍展現情報能力,用意是美國可以反制中共的核訛詐、跟飛彈部隊的威脅,阻嚇中共不要冒險進犯台灣。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楊雅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