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捍衛台海現狀 拜登強調維持軍事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週三(10月2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指責中共破壞了長達數十年的台海現狀,並稱北京正試圖「加快」占領台灣。他強調,美國數十年來堅持以和平方式處理歧見,不得片面改變現狀、尤其是使用武力;美國對台海和平穩定有持久利益。

布林肯出席論壇活動時表示,「已經出現改變的是,北京當局決定不再接受這種現狀,他們希望加快腳步實現統一。」

「我認為,他們已就如何做到這一點做出決定,包括對台灣施加更大壓力、脅迫——以各種方式讓台灣生存困難,希望這能加速統一。」他說:「如果行不通的話,它們也堅持可能用武力來實現他們的目標。這就是根本性的變化。」

布林肯表示,這體現在中共在台灣海峽的各種軍演和軍隊部署等。

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白宮會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等多位高階國防官員時表示,美國將繼續深化在印太地區的核心聯盟。

拜登表示,美國將持續在一系列議題上發揮領導作用,從俄烏戰爭、氣候變化再到印太地區。拜登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發生衝突,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知道這點。」

拜登談到:「我們還必須負責任地管理與中方日益激烈的競爭。你知道,我們必須保持我們的軍事優勢,但我要澄清,我們不尋求衝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