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國防戰略:中共是最大國家安全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美國國防部27日公布了拜登政府的首份國防戰略,強調中共的挑釁正在破壞區域穩定,可能導致誤判。美方將支持台灣的不對稱防衛能力,並與盟友合作,解決在台海等區域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最新「國家防衛戰略」公布,近80頁的內容聚焦中俄威脅,總共提及88次中共PRC。儘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了「嚴重威脅」(acute threats)但報告中強調,中共才是美國「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美國國防部的關鍵主軸是需要維持和加強美國的威懾,將中共視為我們的步步進逼的挑戰。正如拜登總統在國家安全戰略所指出的那樣,中共是唯一的競爭對手,既有重塑國際秩序的意圖,也越來越有能力這樣做。」

除此之外,報告也提及4次台灣,關注中共日益挑釁台灣的言辭及脅迫活動正在破壞穩定,可能導致誤判和威脅台海和平。美國國防部也將支持台灣的不對稱自衛能力。並根據美國政策和國際法支持盟友和合作夥伴的努力,解決中共為控制東海、台灣海峽、南海,以及在印度等有爭議的陸地邊界帶來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