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拿大將發行烏克蘭主權債券 繼續支持反侵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10月28日,加拿大宣布了一系列支持烏克蘭的新措施,其中包括發行烏克蘭主權債券和對個人與實體的制裁。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週五(10月28日)宣布將發行烏克蘭主權債券,以持續為烏克蘭人民提供養老金冬季燃料等。這是在今年向烏克蘭提供了20億加元資金基礎上進行的。加拿大也因此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提供債券購買來支持烏克蘭的國家。

另外,加拿大還宣布增加對俄羅斯6個能源實體和35名能源實體高官進行制裁。未來還將增加對司法和安全部門成員的制裁。

加拿大將啟動兩國科學夥伴關係,邀請多達二十名烏克蘭科學家來加拿大工作和生活,以幫助保持和重建其科學和研究能力。

截至目前,加拿大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超過6億加元的軍事援助,其中39輛裝甲戰鬥支援車(ACSV)已開始運抵歐洲,將於11月底全部交付。

總理還宣布將向紅十字會、聯合國難民署和其他人道主義合作夥伴撥款5500萬加元,以支持過冬倡議。這包括為烏克蘭人提供住所和分發基本物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舒璨、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