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歐佩克+大幅減產石油 促加美再審視能源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歐佩克+」,近日宣布大幅減產石油,對此美國政府不斷施壓阻止。有專家認為,加拿大美國都有出產石油和出口國際市場的能力,兩國是時候重新審視能源政策。下面我們連線加拿大記者李薇,請她來介紹。

自歐佩克宣布從11月起將原油大幅減產之後,暴露出北美能源政策的脆弱性,但也帶來了機遇。雖然石油價格上漲,而加拿大仍面臨更高的通脹,加幣仍然疲軟。而美國繼續使用緊急石油儲備,使其庫存出現了歷史性下降。

加拿大可負擔能源組織主席丹·麥克蒂格(Dan McTeague):「他們(歐佩克)也很清楚,美國和加拿大不僅有能力抽油,而且有能力將石油出口到國際市場,但他們的政策對此說『不』。」

加拿大BMO首席經濟學家表示,原油價格上漲,對於通脹、全球增長以及股票和債券來說確實是非常壞的消息,油價上漲並沒有導致加元上漲,這是由於加拿大能源行業投資相對不足造成的。

加拿大是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麥克蒂格因此高度批評了美國使用戰略石油儲備和關閉Keystone XL管道的做法,同時他表示加拿大應在能源行業投資充足,也會減少全球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加拿大可負擔能源組織主席丹‧麥克蒂格(Dan McTeague):「如果加拿大擁有Keystone和TMX這兩條管道,我們的加元將比美元更強勁。通貨膨脹就不會是今天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李薇、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