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近五千萬軍援 支持烏克蘭反侵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最近,俄羅斯對烏克蘭各地,發動猛烈導彈襲擊,週三(10月12日),五十多個國家舉行會議,討論加強烏克蘭防空力量。同時,加拿大宣布提供新的軍事援助

10月12日,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宣布,聯邦政府承諾為烏克蘭提供超過4700萬加元的軍事援助,繼續支持烏克蘭維護國家主權,反對俄羅斯入侵。

軍援包括:加拿大武裝部隊(CAF)庫存的1520萬加元的、北約標準炮彈、M777榴彈炮等軍事設備,並提供使用培訓。

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我們將為烏克蘭提供額外200萬加元的衛星通訊服務,額外的1500萬加元用於購買無人機的攝像頭,約1500萬加元用於購買冬季設備,帽子、手套、靴子、防風衣。」

加國外長還和盟友討論了,在拉脫維亞加強由加拿大領導的戰鬥群,增加數千名士兵。

自週一(10日)俄羅斯對烏克蘭大規模轟炸以來,德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所計劃的防空系統中的第一套,而美國也將加快交付所承諾的「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澳大利亞對烏克蘭的援助繼續增長。澳大利亞政府11日也表示,將向歐洲派遣軍事人員。

新唐人記者李薇、安妮、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