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第六次加息 預測經濟增長放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在10 月 26 日,加拿大將其關鍵利率又提高了 50 個基點,這標誌著加拿大央行今年連續第六次加息加拿大央行今早發布隔夜利率提高至3.75%,繼續量化緊縮。

央行近期政策加息的影響在經濟中對利率敏感的領域變得越來越明顯:房地產活動急劇萎縮,家庭和企業的支出正在疲軟。此外,國際需求放緩開始影響到出口。高利率影響在整個經濟中正在蔓延,預計經濟增長將在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停滯不前。世界銀行預計GDP增長將從今年的3.25%放緩至明年的略低於1%和2024年的2%。

根據加拿大最大消費者破產公司(MNP)的調查顯示,家庭收入低於4萬加元的加拿大人,擔心他們面臨財務困難。45%的租房者表示,利率上升可能會使他們走向破產。84%的加拿大人會更加謹慎地消費。

下一次預定調息日期是今年12月7日。央行也將在2023年1月公布其下一期完整的經濟和通脹展望,包括預測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