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科學界奧斯卡 加教授獲世界最大科學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週四(9月22日),加拿大蒙特利爾布拉薩德教授被授予「基礎物理學突破獎」,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學獎。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安妮發來的報導。

加拿大量子信息科學研究主席吉勒斯·布拉薩德(Gilles Brassard)教授,與查爾斯·貝內特(Charles Bennett)、大衛·多伊奇(David Deutsch)和彼得·肖爾(Peter Shor)共同獲得了基礎物理學突破獎(Fundamental Physics)。突破獎基金會肯定了他們將數學、計算機科學和物理學結合起來,從事「量子信息領域的基礎性工作」。

布拉薩德教授是量子隱形傳態和量子密碼學領域的專家,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傑出的計算機科學家之一。多年來他獲得了包括蘭克獎(the Rank Prize)、沃爾夫物理學獎(the Wolf Prize in Physics)、米修斯量子獎(the Micius Quantum Prize)和BBVA基金會知識前沿獎(the BBVA Foundation Frontiers of Knowledge Award)等眾多獎項。

突破獎(Breakthrough Prize)被譽為「科學界的奧斯卡」,旨在表彰全球頂尖物理、數學和生命科學家的研究成果。它是在2012年由俄羅斯億萬富翁尤里·米爾納(Yuri Milner)夫婦設立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李薇、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