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美投資加拿大 加部長:我們需要與中共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加拿大創新、科學和工業部長商鵬飛,近日在訪美時表示,加拿大想要與中共脫鉤,並呼籲美國對加拿大礦產項目進行投資,以減少對中國關鍵礦產的依賴。

加拿大創新、科學和工業部長商鵬飛:「我們想要的當然是脫鉤:與中(共)國脫鉤,與世界上其它和我們價值觀不同的政權脫鉤,人們希望與那些真正擁有相同價值觀的人進行貿易。」

中共一直主控稀有金屬市場,曾一度切斷日本獲得這些重要工業原料的渠道。最近,美國通過了多項有關綠色能源和其它高科技項目的數億資金投資法案,包括根據《美國國防生產法》指導的某些項目,來打破對來自地緣政治對手國商品的依賴。

商鵬飛稱,這是一次千載難逢的改寫供應鏈的機會,因為世界正在轉向電動汽車,並更多地與可靠的盟友進行貿易。

而加拿大是美國工業基地的合法成員,以及生產電池中關鍵礦產的出口國之一。

加拿大創新、科學和工業部長商鵬飛:「這些法案中有加拿大公司可以利用的資金。這就是我們將與加拿大工業界合作的內容。融入這些非常重要的舉措中。」

加拿大逐漸在零排放汽車的新供應鏈中獲得一席之地,開設了更多的電動汽車電池材料生產廠,剛剛通過的美國綜合法案也將加拿大的汽車定義為符合美國國內電動汽車稅收抵免的條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李薇、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