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加拿大 與加外長談印太地區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月27日到訪加拿大,他與加國外長趙美蘭就雙邊關係、印太安全等交換了意見。

記者安妮: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上午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他將會見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並與10月初結束華盛頓之行的外交部長趙美蘭再續會談,涉及印太策略、北極安全以及俄烏戰爭等多項議題。這是布林肯就任美國國務卿以來首次訪問加拿大。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加拿大與美國之間有著非常強大的關係,基於我們共同的歷史、共同的價值觀,以及非常強大的友誼······」

「而與此同時,我們也面臨著許多全球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是因為我們作為朋友、盟友和夥伴共同面對這些挑戰,這讓我對未來充滿了樂觀和信心。」

趙美蘭此前表示,美加兩國都希望,在下個月20國集團峰會以及亞太經合論壇召開之前,進一步加深關係。

趙美蘭:「我和布林肯國務卿還討論了我們加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努力,包括通過深化在印太地區的參與。」

趙美蘭宣布,加拿大正在尋求加入「印度-太平洋經濟框架」,以參與該地區的經濟合作。美加雙方已經同意,儘快舉行首次印太戰略對話。

今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在日本東京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框架」,首批13個成員國包括美國、日本、韓國、印度、澳大利亞等經濟大國,合計占全球經濟的40%,旨在有效反制中共在印太地區不斷增長的影響力。

週四(27日)晚些時候,布林肯還將會見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繼續就支持烏克蘭、伊朗人權等國際議題進行正式會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