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布林肯再提台海警告 拜登強調維持軍事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週三(10月2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公開表示,北京當局已經改變對台政策,將加速攻台計劃。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在會見軍方將領時,重申美方優勢。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週三,國務卿布林肯在彭博社組織的論壇活動上表示,在台海問題上,中共改變了華盛頓和北京之間數十年來的基本共識,也就是將和平處理兩岸分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出現改變的是,北京當局決定不再接受這種現狀,他們希望加快腳步實現統一。」

在剛剛閉幕的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聲稱要「堅定不移」推進統一大業,爭取和平統一,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布林肯對此作出回應,他表示,中共認為兩岸現狀不可接受,並且已經決定要如何盡快統一台灣,在台灣海峽的各種軍演和軍隊部署上,已經有所體現。

布林肯:「包括對台灣施加更大的壓力,像是脅迫,以各種方式讓台灣的處境變得艱難,希望藉此加速統一,如果行不通的話,它們也堅持可能用武力來實現他們的目標。這就是根本性的變化。」

布林肯表示,美國正致力於通過加強與盟友的夥伴關係,來塑造應對中共的世界秩序,而不是試圖影響中共內部動態。

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國防部長奧斯汀、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等高級國防官員時表示,美國將繼續深化在印太地區的核心聯盟。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還必須負責任地管理與中方日益激烈的競爭。你知道,我們必須保持我們的軍事優勢,但我要澄清,我們不尋求衝突。」

拜登說,他明確告訴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會有激烈的競爭,但不需要發生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