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半導體大多台製 台灣海峽動盪會衝擊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再度表態願協防台灣一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25日播出的專訪中表示,中共行徑愈來愈挑釁,台灣海峽動盪會衝擊全球,而製造大多數半導體的台灣若有事發生,全球經濟恐將受到毀滅性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報導,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局勢,25號,美國媒體播出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專訪,談到中共對台威脅。布林肯警告,台灣出事,會對全球經濟造成毀滅性影響。

繼18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節目「60分鐘」上明確表態會出兵保護台灣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5號也在同一個節目指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9.25):「中共的行徑越來越激進。當涉及到台灣,這對整個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構成了威脅。」

23號,布林肯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布林肯表示,他在會面上重申拜登一直明確表達的想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9.25):「我們繼續遵守一中政策,我們對於和平解決分歧的決心,我們對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堅持,以及我們對於中共正在採取行動試圖改變現狀的深切擔憂。這就是問題所在。」

布林肯再次強調台灣半導體地位的重要性。一旦台灣出事,可能將對全球經濟產生毀滅性的影響。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9.25):「台灣本身或任何事情發生。幾乎所有的半導體都在這裡生產。這就是我們現在如此大力投資我們自己在美國生產半導體的能力的原因之一。我們設計它們,但實際生產卻是在少數地區,而台灣生產其中的大部分。如果這被打亂了,這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可能是毀滅性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