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共想以「更快時間線」統一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10月17日)公開表示,中共正在尋求以「更快時間線」統一台灣,同時他還談到了朝鮮危機,來看詳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習近平的領導下,近年來出現了一個非常不同的中國。國內壓制更強,在國外更具侵略性。在許多情況下,這對我們(美國)自身的利益及價值觀構成了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中共正在尋求儘快統一台灣

習近平週日(16日)在中共二十大上講話稱,力求將台灣置於北京的控制下,不排除使用武力。

布林肯警告,如果台灣海峽發生軍事衝突,將產生可怕的後果。他特別強調,如果台灣的半導體生產因危機而中斷,將導致全球經濟危機。

布林肯認為,美中兩國競爭的根源在於雙方尋求的秩序根本不同。

布林肯:「根據我自己的判斷,中國也想要一個秩序,但這是一個非常不自由的秩序。我們尋求的秩序同樣不完美,是一個更自由的秩序,這就是競爭的意義所在。」

布林肯說,數十年來,美國兩黨政府對台政策,秉承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原則,一直以來都能化解衝突。他重申美國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敦促中共不要採取脅迫或武力手段。

另外,布林肯還提到朝鮮危機。他表示,近一年來,美國明顯加強了與該地區盟友的合作,包括軍事演習。而平壤加劇了挑釁行為。

布林肯:「我認為金正恩並不樂於見到,這是對此的回應。我們已採取了各種行動,包括在聯合國,包括加強我們的防禦和威懾。但它是一個持續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