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二十大後清零繼續 大陸多地大規模拉人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習率一眾高官見二十大代表 胡錦濤未現身

中共二十大已落幕,除了習近平連任外,多名新進常委均被視為「習家軍」。10月23日,習會見了中共二十大代表,中共前總理溫家寶和元老宋平等人現身,但胡錦濤沒有出現。

胡春華落選後對習拍掌歡笑 分析:或退居二線

之前被外界認為會在二十大入常的胡春華如今落選。習近平見二十大代表時,已落選的胡春華對習拍掌歡笑。至於胡未來去處,有分析認為可能會到人大或政協任職。

二十大後清零繼續 大陸多地大規模拉人隔離

中共為了召開20大,在疫情並不嚴重的情況下嚴厲封城。21日,中共官方數據顯示,31個省級行政區,有28個通報疫情,很多城市僅出現幾例或幾十例病例,就全城封控,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如今雖然中共二十大落幕,但大陸民眾盼望的清零政策結束並沒有到來,各地仍然在大規模拉人隔離。深圳還驚現「核酸雲」。

中國房市危機持續 房價連續13個月下跌

中共當局週一(10月24日)公布經濟數據,結果顯示,中國房價已連續第13個月下跌。這表明中國房市仍難以走出低谷,將嚴重拖累經濟的復甦及增長。目前中國房價修正幅度,來到1990年代以來最大。有數據顯示,閒置空屋的面積,相當於10.3個台北市那麼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