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七中全會公報全面捧習 分析指中共危機四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七中全會公報全面捧習 分析指中共危機四伏

作為中共二十大預備會的十九屆七中全會,10月12日在戒備森嚴的北京京西賓館開完,並發布公報。並無意外的是,全會通過了三個文件,習近平獲全面吹捧。觀察人士對七中全會公報的評論頗為負面,並且認為表面上看習近平控制了大局,但實際上危機四伏。

20大前中共如臨大敵 電影《死亡筆記》突遭封殺

二十大即將召開,中共如臨大敵,對輿論管控極為嚴厲。日本電影《死亡筆記》(台譯:死亡筆記本)近日突遭中共封殺,中國影視平台「豆瓣」清空了該電影所有條目。大陸網民議論紛紛,有人嘲諷說「死亡筆記被禁了這件事真的太好笑了,簡直就是在作品外完成了死亡筆記的一部分,好諷刺。」而二十大前,連「變天」一詞,表情符號「熊頭」等也都被封殺。

諾貝爾獎得主竟被中國西南財大解聘 陸網民調侃

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之一、美國學者菲利普•戴維格(Philip Dybvig),曾在中國西南財大任教10年,他去年未獲該校續聘。得獎消息出來後,大陸網民紛紛調侃校方:「虧大了」。

香港現XBB.1變異株個案 免疫逃逸能力最強

香港日前出現中共病毒Omicron亞變種病毒XBB.1輸入個案,專家表示,XBB.1是BA.2.75及BA.2.10兩種變病毒的混合變種,有研究指其免疫逃逸能力目前是最強的,傳染力也進一步增加。XBB.1最初在新加坡現蹤,香港過去7天已經有發現29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