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資本外流 人民幣急貶 分析:投資者更悲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資本外流 人民幣急貶 分析:投資者更悲觀

自中共二十大舉行以來,美股熱門中概股幾乎全線下跌。當局還祭出「人民幣保衛戰」,以「穩七」為目標,但會議開幕4天後,離岸人民幣創下歷史新低,學者分析,二十大顯露的跡象,令內外資對中國前景悲觀,而後續面對美元持續強勢升息,中共央行或將進退失據。

20大期間 桂林檢察官爆醜聞墜亡 當局急封口

中國知名旅遊城市廣西桂林陽朔,10月17日發生檢察官嫖娼被圍堵事件。據網友爆料,當地警方當天到足浴店掃黃,在現場嫖娼的一名檢察院助理檢察官遭警察圍堵,從三樓跳下重傷不治。廣西官方全面封殺相關消息。事發當天,習近平參加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

二十大外交記者會3特點 分析:鬥爭成主線

20日,中共二十大新聞中心召開有關外交政策的記者會,會上官員對習近平大表衷心,並把10年來奪台灣9個邦交國吹噓為外交成績,而對幾天前駐英領館外交官毆打抗議者事件不置一詞。分析認為,中共已經不再掩飾,「鬥爭」成了其外交特色,未來還會跟西方民主世界對著幹。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