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大華監視器可「認出」新疆、藏族人 中共廣設5G基地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大華攝像頭可識別新疆人 中共廣設5G基地監控

中國浙江大華公司生產的四款監控攝像頭,2019年被發現具有識別「種族、膚色」和「新疆/西藏」人面部的功能,近期美國監控研究機構對此實施了第3次調查後,原先矢口否認的大華,在17日供認不諱,並強調該功能不具商業用途。同時官媒報導,中共以促進發展為名在在新疆推廣5G通訊,加強監控力量。

山西鐵路工集體染疫 官方保煤炭運輸不停工

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中國「煤都」山西爆發大秦鐵路湖東電力機務段工作人員集體染疫事件,當地為保煤炭不斷供,讓工人們頂著疫情工作,傳工作間已經被改成方艙醫院。相關消息遭封鎖,網民發帖抱怨。

美出重手 中共急召晶片業者會議卻無計可施

美國拜登政府祭出晶片禁令,引爆中國半導體供應鏈解體危機,《彭博社》報導,中共主管半導體產業的工信部傳出近一周來頻頻與中國主要晶片業者舉行多次緊急閉門會議,評估拜登政府的晶片禁令限制措施可能造成的損害,並表示將會加強對晶片產業的支持,但官方看似對未來路徑不確定,仍無計可施。

北京四通橋橫幅 成海外中國留學生新口號

中共二十大前三天,發生北京四通橋反共橫幅事件之後,海外中國留學生不再沉默,他們中的一些人用中英文雙語把橫幅內容張貼到他們所在大學校園的告示板上——「讓全世界知道咱們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