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二十大次日 桂林山火連天 延燒至外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共二十大次日 桂林山火連天 延燒至外縣

17日,中共二十大開幕第二天,廣西桂林發生大規模山火,大火還順著北風蔓延到靈川縣。網上傳出大量視頻,多段影片是在行駛的汽車中拍攝,濃煙遮天蔽日,顯得非常凶險。因為正值中共二十大,相關消息可能較敏感。直至當日下午,當地官媒才有零星報導。但其它地區官媒沒有跟進。

內鬥激烈 中共二十大常委名單流出多個新版本

中共新一屆最高層人選,將在週日(23日)揭曉,常委名單又傳出多個版本。香港《南華早報消息說,政治局常委中多達四個高層可能易主,近一半的中央委員會成員將被替換。其中,華爾街日報則預測,李強、李希、丁薛祥將入常,李強更可望接任總理。另有台媒消息說,新一屆常委將會有3名「60後」加入。

促重塑歐中關係 歐盟:應強調將中共視為競爭者

歐盟外長週一(10月17日)進行調整歐中戰略的峰會,各國外長們在這之前被告知,歐盟必須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將中共視為「全面競爭對手」,只在潛在的接觸領域進行有限合作,會議結論則維持2019年「合作夥伴-競爭對象-體制對手」3定義。歐盟最高外交官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競爭對象」肯定是最被強調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