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兒童呼吸系統疾病激增 專家:社交隔離免疫力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近日,美國兒童呼吸系統疾病病例激增,醫院兒童重症監護病房使用率達到80%。兒童醫院正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壓力,有專家分析,導致病例增加的原因,可能是由於中共病毒流行期間,兒童被社交隔離免疫力下降。

這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病毒,又稱R-S-V,近日在兒童中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傳播。

美國康州兒童醫院醫生胡安·薩拉查(Juan Salazar):「我們的床位已滿,孩子們不斷進來……我從未見過這種水平的激增,特別是RSV病患患者,進入我們的醫院。」

聯邦數據顯示,美國兒科醫院病床的使用率,目前已經高於過去兩年的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

胡安·薩拉查(Juan Salazar):「在過去的10天裡,我們有超過100名患有RSV的兒童進入了我們的系統,這確實是前所未有的。」

一些醫生說,導致R-S-V病例增加的原因,可能是由於Covid流行期間,為了保護兒童免受病毒感染採取隔離措施,兒童與外界接觸減少,造成免疫力下降。

耶魯大學醫學院小兒傳染病科醫生托馬斯·默里(Thomas Murray):「一個典型兒童的免疫系統在大流行之前,還沒有經歷過這麼多的病毒數量。」

胡安·薩拉查(Juan Salazar):「現在這些病毒正在捕捉完全不習慣它們的人群。」

儘管R-S-V病例激增,醫生還是安慰兒童家長們,不要過於驚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