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兒童感染中共病毒住院人數 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美國兒童染疫住院人數近日不斷增加,並在8月14日創下歷史新高,超過1,900人。隨著高傳染力的變種病毒株Delta快速傳播,美國南方多個地區的確診數再次上升,使醫院的負荷能力捉襟見肘。

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的數據顯示,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病毒株Delta,近期在美國多地迅速蔓延,孩童也成為這波確診潮的受害者,最近幾週兒童的住院人數明顯激增。

截至8月14日,兒童的住院人數上升到1,902人,占全國染疫住院人數的2.4%。目前,美國當局尚未批准12歲以下的兒童接種疫苗。

目前,這些新病例加劇了保守派州政府和地方學區之間的緊張關係,使開學返校上課是否應該戴口罩的話題再次成為焦點。

在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和亞利桑那州,有的學區無視了共和黨州長禁止學區實行戴口罩規定的命令,要求學生必須在本月返回教室時佩戴口罩。對此,據《達拉斯晨報》報導,佛州州政府表示,要扣留實行口罩規定的地區資金;德州州長則是正在向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推翻達拉斯縣的口罩規定。

另一方面,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8日告訴ABC,雖然數據顯示越來越多的美國兒童染疫,但對於Delta變體是否對兒童影響更嚴重,數據並不完整。

「我們沒有嚴格的數據來確定他們是如此(Delta變體對兒童影響更嚴重),但我從兒科醫生那裡聽到他們擔心,這一次,住院的孩子越來越多,病得嚴重。我們必須進行更好的比較才能確定這一點。」柯林斯說。

但柯林斯仍鼓勵家長讓孩子帶上口罩,以防止疫情傳播。

根據路透社的統計,美國現在平均每天新增12.9萬個病例;平均每天600人死於該病毒,比7月底的死亡率高出一倍;住院人數則達到半年來高點。

另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美國18-29歲、30-39歲和40-49歲的新住院染疫患者,也在本週創下歷史新高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