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色情犯罪猖獗 南加警方籲家長保護青少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洛杉磯市警局週三(14日)宣布,警方在南加州已經逮捕141名,針對兒童的網絡色情嫌犯。當局提醒家長多關心青少年使用網絡時的安全。來看報導。

近年來,越來越多青少年依賴網絡的便利性和娛樂性,導致不法分子有機可乘,利用網絡對兒童進行色情犯罪。

洛杉磯市警方在週三的記者會上,建議父母先了解罪犯的作案方式。

洛杉磯市警察局青少年部門指揮官Jeff Bratcher:「不僅在社交媒體平台上,還有在線遊戲領域。一些成年人提出給孩子們遊戲幣或積分,讓孩子們分享自己的裸照或視頻。」

還有嫌犯在拿到兒童不雅照後,恐嚇兒童發送更多照片,或向家庭勒索錢財。為了打擊這類犯罪,洛縣、橙縣等南加州五個縣的警局聯手,逮捕了141名嫌犯。

洛市警局局長Michel Moore:「2019 年,我身後的洛杉磯特別工作組,領導五個縣的工作組收到了8,525個網絡提示線索,都是網絡和其它來源,疑似性虐待兒童的材料。網絡提示報告顯示,到今年底,這種線索將達到36,000個。」

警方呼籲家長重視,給予孩子關心與保護,免受網絡色情犯罪的危害。

洛杉磯市警察局青少年部門指揮官Jeff Bratcher:「首先,(父母)應該意識並自己了解這種犯罪。第二,教孩子如何預防犯罪。第三,關注孩子的互聯網使用情況。你也可以在孩子的設備上設置年齡限制。最重要的是,父母和看護人需要查看孩子瀏覽的網站以及社交媒體帳戶,並和孩子討論互聯網安全問題。」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