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激增 专家:社交隔离免疫力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近日,美国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病例激增,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率达到80%。儿童医院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有专家分析,导致病例增加的原因,可能是由于中共病毒流行期间,儿童被社交隔离免疫力下降。

这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病毒,又称R-S-V,近日在儿童中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传播。

美国康州儿童医院医生胡安·萨拉查(Juan Salazar):“我们的床位已满,孩子们不断进来……我从未见过这种水平的激增,特别是RSV病患患者,进入我们的医院。”

联邦数据显示,美国儿科医院病床的使用率,目前已经高于过去两年的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

胡安·萨拉查(Juan Salazar):“在过去的10天里,我们有超过100名患有RSV的儿童进入了我们的系统,这确实是前所未有的。”

一些医生说,导致R-S-V病例增加的原因,可能是由于Covid流行期间,为了保护儿童免受病毒感染采取隔离措施,儿童与外界接触减少,造成免疫力下降。

耶鲁大学医学院小儿传染病科医生托马斯·默里(Thomas Murray):“一个典型儿童的免疫系统在大流行之前,还没有经历过这么多的病毒数量。”

胡安·萨拉查(Juan Salazar):“现在这些病毒正在捕捉完全不习惯它们的人群。”

尽管R-S-V病例激增,医生还是安慰儿童家长们,不要过于惊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