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中央委員名單 沒有李克強 汪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週六,中共二十大中央委員會成員名單公佈,沒有現任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汪洋、韓正、栗戰書,意味著他們將卸任常委。分析認為,從這份名單,可以看出週日出爐的二十屆政治局常委的端倪。

中共二十大閉幕,公布了205名二十屆中央委員會成員名單。這份名單中,並沒有七名政治局常委中的李克強汪洋、韓正、栗戰書,顯示他們將卸任常委。也就是說,習近平將能提拔四名新人進入政治局常委會。而「七上八下」的規則被習徹底打破。

分析認為,這顯示習近平的權力,在中共內部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這份名單中還有69歲的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本來已到了退休年齡,但仍在名單上,中共駐美大使秦剛也在名單上。分析人士表示,這顯示王毅可能擔任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秦剛或破格成為外交部長。

此外,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名列新一屆中紀委委員名單。有分析表示,他可能擔任中紀委書記,並升為政治局常委。

至於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均不在中央委員名單中,預料港澳系統將有人事變動。

此外,閉幕式上,外媒拍攝的畫面顯示,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疑似被「請出」會場,隨後,胡錦濤在兩名工作人員陪同下離場,沒有參加下半場大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