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閉幕意外一幕 胡錦濤中途被帶離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為期七天的中共二十大今天(10月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外界注意到,胡錦濤、溫家寶、王岐山出席了會議。其中胡錦濤中途被工作人員帶離現場,原因不明。

根據現場畫面顯示,79歲的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80歲的前總理溫家寶及不久前結束外訪回國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了閉幕會。江澤民未出現。

畫面還顯示,會議中途,有工作人員跟胡錦濤說話,坐在胡左邊的栗戰書向他表達關心,一隻手拍著胡。隨後,工作人員試圖拉走已站起身的胡,他一度做出抗拒的動作,隨後,胡在工作人員攙扶下離開,經過習近平身旁時,還向習近平及一旁的李克強致意,習、李也向他點頭示意,胡隨後在兩名工作人員陪同下離場。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在北京閉幕。圖為胡錦濤中途被工作人員帶離現場,原因不明。(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據《聯合早報》22日報導稱,記者被允許進場時,工作人員正與胡錦濤交談。隨後,胡錦濤在兩名工作人員陪同下離場,未參加下半場大會。胡錦濤離場時,與習近平打了招呼,也輕拍了一下李克強左肩。

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的駐京記者在推特上發布了現場視頻,並表示,在記者被帶入主會場後不久,胡錦濤被帶出。他還說,事件很不尋常,看起來胡錦濤並不想走。

早前,胡錦濤在出席中共二十大開幕時,也需要他人在旁扶著,外界猜測是否是身體原因。

英國BBC報導說,胡錦濤被要求離場的鏡頭引起了全球關注,人們試圖弄清楚剛發生的事情。有很多問題,但到目前為止,中共政府沒有給出答案。

胡錦濤一度似乎不願離開。如果是真的,為什麼?他對繼任者習近平說了什麼,讓他點頭?他在被領下台前拍了拍門生李克強的肩膀,對李克強又說了什麼?

今天,該會議通過了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十九屆中紀委工作報告,以及《黨章(修正案)》,並通過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中央委員候補名單及中紀委名單。下午,中共黨媒新華社公布了205人的中委名單。

(責任編輯:洪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