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被架離鏡頭遭審查 胡試圖拿走習近平文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外國記者意外拍到胡錦濤疑似被強行架離的鏡頭,震驚國際輿論。相關畫面遭中共審查。網民則持續深挖胡被架走的細節。

10月22日的閉幕式上,胡錦濤被工作人員帶離會場的視頻片段在海外社交媒體瘋傳,但在國內遭到審查屏蔽。

美媒CNN報導指,該媒體在對中國國內播出胡錦濤離場的畫面時,遭到中共審查,影像突然消失。

據台媒報導,胡錦濤是在中央委員名單出台之後、表決「三個決議」之前離場。會場「表決」中央委員等三項認識案時,不准媒體在場,「表決」完成後,記者們才獲准進場。彼時中共官媒還沒有直播,已進場的外媒記者捕捉到了胡錦濤離場的鏡頭。

當記者們被允許進場時,工作人員正在與胡錦濤交涉,隨後將他帶離會場。記者得以拍下事件經過。

多家外媒釋出的視頻片段(鏈接)顯示,坐在胡錦濤左側的栗戰書幫胡收起桌上的文件,一名工作人員則拿起胡的眼鏡。這名工作人員先是拉住胡錦濤右臂,後來又去後面架住胡的兩肋,兩度試圖將他拉起來,但胡錦濤都有明顯的抗拒動作,沒有起身。

工作人員試圖架起胡錦濤時,胡一度想拿起坐在他右側的習近平桌上的文件,立刻被習和工作人員制止。

隨後,栗戰書習近平一起側身與胡錦濤交談,胡才不情願地起身。

後續鏡頭顯示,栗戰書將胡的文件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試圖拉走已站起身的胡錦濤,胡又一度做出抗拒的動作,然後才被工作人員拉走。在經過習近平背後時,胡錦濤還強行止住腳步,和習近平交談。習近平微微點頭之後,就不再看他。胡錦濤又拍拍李克強的肩膀,才走出會場。

胡走出會場時腳步穩健,看不出身體有明顯不適的跡象。

在「勸走」胡錦濤的過程中,栗戰書一度拿出毛巾擦汗。胡錦濤離場時,栗戰書顯得有些緊張,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他左側的王滬寧伸手將栗戰書拉回座位上。

整個過程中,除了上述幾人外,其他中共官員們全程木然,幾乎沒有任何「額外」動作。胡錦濤離場時,也無人向他致意。

相關視頻在海外社交媒體上大量傳播,並引發熱議。多數網民認為,從諸多細節判斷,胡錦濤疑似被強行架走,這一行動出乎胡錦濤本人和在場多數人的意外,所以胡錦濤多次抗拒,其他人則因畏懼不知所措。

習近平將在這次黨代會上破例獲得第三任期,胡錦濤隔代指定的胡春華顯然無法接班。另外,被認為屬於胡錦濤「團派」的李克強和汪洋未進入中委名單,顯示這兩名未滿68歲的政治局常委將被迫「提前退休」。這份中委名單被指已提前預示了習近平可能將在這場高層人事搏殺中「大勝」。

因此,閉幕式上出現胡錦濤「被離場」的一幕,被普遍認為是中共內鬥白熱化的表現。

當年胡錦濤曾支持習近平接班,並以「裸退」來幫助習近平阻擊江澤民的「老人干政」,共同對抗江派。但在習近平大權在握後,與胡錦濤派系出現分歧。

旅美時評人士秦鵬在推特表示,如今習近平在眾目睽睽之下將胡錦濤架離會場,意味著他將不會再容忍任何與他有過節的人,接下去或有一場大清洗,未來可能會出現習、江陣營的殊死搏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