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中央委员名单 没有李克强 汪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周六,中共二十大中央委员会成员名单公布,没有现任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汪洋、韩正、栗战书,意味着他们将卸任常委。分析认为,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出周日出炉的二十届政治局常委的端倪。

中共二十大闭幕,公布了205名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成员名单。这份名单中,并没有七名政治局常委中的李克强汪洋、韩正、栗战书,显示他们将卸任常委。也就是说,习近平将能提拔四名新人进入政治局常委会。而“七上八下”的规则被习彻底打破。

分析认为,这显示习近平的权力,在中共内部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这份名单中还有69岁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本来已到了退休年龄,但仍在名单上,中共驻美大使秦刚也在名单上。分析人士表示,这显示王毅可能担任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办主任,秦刚或破格成为外交部长。

此外,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名列新一届中纪委委员名单。有分析表示,他可能担任中纪委书记,并升为政治局常委。

至于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及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均不在中央委员名单中,预料港澳系统将有人事变动。

此外,闭幕式上,外媒拍摄的画面显示,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疑似被“请出”会场,随后,胡锦涛在两名工作人员陪同下离场,没有参加下半场大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