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二十大表態 王滬寧去留 習講話透露可怕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和張又俠,日前在中共二十大「軍方代表團分組討論」時,齊聲表態挺習,並強調「聽從習的指揮」。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是抓住了軍權。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習近平在二十大的講話,透露出一個可怕目標。

兼任政治局委員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16日下午在中共二十大軍方代表團分組討論時齊聲表態挺習,並強調「聽從習主席指揮」。

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文化學者文昭:「代表們分組審議報告,事實上變成了表忠宣誓的大會。」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雖然過去中共也有強調這點,但這次二十大的表態,或與震動海內外的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效應有關。事件發生後,網絡上大量流傳彭載舟涉及策動軍隊起義的文書,「在這個節點上,軍方發聲聽習指揮,就表達了一種對軍內反習勢力的震懾。」

時政觀察人士王赫則認為,習近平二十大要三連任,中共政局進入微妙狀態,軍方的表態,算是一個應景之作。

時政觀察人士王赫:「當然了,像四通事件,外在的影響,像呼喚蔡鍔呀等等,這些事情呢,也會給他們造成一定的壓力。那其實呢,習近平掌軍這麼多年,如果軍方他沒有一幫人的話,他怎麼可能把那個軍改,搞這麼大力度的軍改,沒出問題、沒出亂子呢,所以習近平在部隊裡面,他應該還是牢牢抓住了牢牢控制住了部隊。」

與此同時,10月18日,新華社列出丁薛祥、李強、陳敏爾、蔡奇、王毅等39名副國級黨政要員,也在二十大代表團討論中,擁習表態。但暫時未見到王岐山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等人,參與討論。

文昭:「大會第一天結束,揭曉的事情有三件,第一是習近平連任,第二是主席團政變謠言破產,或者說希望破滅。第三就是會前密室所定下的,下一屆中央的人事名單已經無可更改,只待揭曉。」

中共二十大最高領導層將換屆,坊間不斷流出不同的高層人選名單。有關王滬寧的去留傳出迥異說法。10月15日,中共二十大召開前一天,王滬寧被任命為中共二十大大會祕書長。

日經特約撰稿人波多野遼(TSUKASA HADANO)認為,擔任這一職務的官員通常要麼在之後下台,要麼繼續擔任總書記。現在,習近平被視為幾乎將三連任,那麼王滬寧將離開。

香港《南華早報》、《華爾街日報》、英國《衛報》等媒體則預測,王滬寧可能會進一步晉升,或留任常委換新職務,又或是擔任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在旅澳法學家袁紅冰看來,預測的中共常委名單,很多屬於中共的大外宣,因為中共黨代會就是權力分贓的會議。

與此同時,文昭預測,習近平二十大的講話透露可怕目標,習將在下一任期內展開對台戰爭,幾乎是板上釘釘。

文昭:「習近平接下來,如果他身體健康不出大的問題,那麼對台戰爭,將在他接下來的一個任期內到來。」

但同時,專家也認為,中共加快對台戰爭步伐,很可能成為中共本身的政治災難。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台海戰場的環境本質上是對中共非常不利的,如果中共的軍事侵犯那個失敗了,那麼對共產黨來講將是一個很大的政治災難。 所以我認為這個整個講起來就是一切取決於台灣自己的軍事防衛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