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二十大表态 王沪宁去留 习讲话透露可怕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日前在中共二十大“军方代表团分组讨论”时,齐声表态挺习,并强调“听从习的指挥”。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是抓住了军权。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在二十大的讲话,透露出一个可怕目标。

兼任政治局委员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16日下午在中共二十大军方代表团分组讨论时齐声表态挺习,并强调“听从习主席指挥”。

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文化学者文昭:“代表们分组审议报告,事实上变成了表忠宣誓的大会。”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虽然过去中共也有强调这点,但这次二十大的表态,或与震动海内外的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效应有关。事件发生后,网络上大量流传彭载舟涉及策动军队起义的文书,“在这个节点上,军方发声听习指挥,就表达了一种对军内反习势力的震慑。”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则认为,习近平二十大要三连任,中共政局进入微妙状态,军方的表态,算是一个应景之作。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当然了,像四通事件,外在的影响,像呼唤蔡锷呀等等,这些事情呢,也会给他们造成一定的压力。那其实呢,习近平掌军这么多年,如果军方他没有一帮人的话,他怎么可能把那个军改,搞这么大力度的军改,没出问题、没出乱子呢,所以习近平在部队里面,他应该还是牢牢抓住了牢牢控制住了部队。”

与此同时,10月18日,新华社列出丁薛祥、李强、陈敏尔、蔡奇、王毅等39名副国级党政要员,也在二十大代表团讨论中,拥习表态。但暂时未见到王岐山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等人,参与讨论。

文昭:“大会第一天结束,揭晓的事情有三件,第一是习近平连任,第二是主席团政变谣言破产,或者说希望破灭。第三就是会前密室所定下的,下一届中央的人事名单已经无可更改,只待揭晓。”

中共二十大最高领导层将换届,坊间不断流出不同的高层人选名单。有关王沪宁的去留传出迥异说法。10月15日,中共二十大召开前一天,王沪宁被任命为中共二十大大会秘书长。

日经特约撰稿人波多野辽(TSUKASA HADANO)认为,担任这一职务的官员通常要么在之后下台,要么继续担任总书记。现在,习近平被视为几乎将三连任,那么王沪宁将离开。

香港《南华早报》、《华尔街日报》、英国《卫报》等媒体则预测,王沪宁可能会进一步晋升,或留任常委换新职务,又或是担任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在旅澳法学家袁红冰看来,预测的中共常委名单,很多属于中共的大外宣,因为中共党代会就是权力分赃的会议。

与此同时,文昭预测,习近平二十大的讲话透露可怕目标,习将在下一任期内展开对台战争,几乎是板上钉钉。

文昭:“习近平接下来,如果他身体健康不出大的问题,那么对台战争,将在他接下来的一个任期内到来。”

但同时,专家也认为,中共加快对台战争步伐,很可能成为中共本身的政治灾难。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台海战场的环境本质上是对中共非常不利的,如果中共的军事侵犯那个失败了,那么对共产党来讲将是一个很大的政治灾难。 所以我认为这个整个讲起来就是一切取决于台湾自己的军事防卫能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