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新常委名單出爐 習近平全部換上自己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18日,京港台時間10月19日。

今天焦點:中共駐英總領事或被驅逐,居然是因為一幅畫;二十大政治局常委最新名單出爐,習近平大獲全勝全換成自己人?

中共駐英國曼徹斯特領事館發生的一幕,讓世界譁然,只是背後動機成為一個疑團。當我們揭開真相,會發現原來現實遠比歷史要好笑得多。

中共二十大新常委名單連續出爐,和北京關係緊密的幾家媒體都說這是自己的「獨家」新聞。傳遞出什麼重要信息?

駐英領事衝冠一怒大打出手 真相讓人啞然失笑

二十大開幕當天,中共在英國的一群外交官幹了一件震驚世界的大事兒,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這段視頻。

當時,在英國曼徹斯特的中共領事館前,一些香港人在外面抗議,但是一群人從領事館裡衝出來,踢翻了擺放的一幅畫,又把一名港人拖入領事館內進行毆打。

英國當地警察一度進入領事館進行阻止,後來在大門關上之前把挨打的港人給搶了出來。

這個事件在英國引起軒然大波,也迅速傳遍了世界。事發後,曼徹斯特警方說,被打的30多歲的男子身上多處受傷,在醫院過夜接受治療。他們稱要對事件進行調查。後來還發出通告,要民眾提供線索或者證人。

事件現在已經演變成了一個嚴重的外交事件。英國首相發言人週一(10月17日)晚間表示,此事「令人深感憂心」。

涉事的幾名領事館人員,很快被網友人肉扒出居然都是領事館的官員,包括總領事鄭曦原、領事高連甲、參贊陳偉、副總領事范映傑。

多名跨黨派英國國會議員促請英國外交部傳召中國駐英大使解釋,並在今天(週二,10月18日)在下議院就此提出「緊急質詢」,詢問政府如何回應。

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新任主席、保守黨議員凱恩斯(Alicia Kearns)指控,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參與襲擊香港示威者。她和其他幾名國會議員要求英國政府宣告鄭曦原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並把他驅逐出境。

凱恩斯說:「我們不能接受中國共產黨把他們攻擊示威者、打壓言論自由的做法,引入到英國國土上來。」

英國外交部今天召見了中共駐倫敦臨時代辦要求解釋,英國外交部負責美洲和海外領地事務的諾曼(Jesse Norman)告訴國會:外交大臣「對這起事件深切關注,並要求對總領事館工作人員的行為作出解釋」。

諾曼說,在調查完結之前不宜評論事件細節,英國內政部將與大曼徹斯特警方合作,決定下一步行動。但他強調,和平示威是英國社會及生活方式的「基本組成部分」。

多名議員繼續要求英國政府驅逐涉案人員。前保守黨黨魁伊恩‧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又譯施志安)說,受傷的示威者Bob被四個人至少踢了1分鐘,導致臉、頭、手、身及背部受傷,現在坐下也覺得痛。

史密斯對諾曼說:「政府需要行動,回答我的同事一個簡單的問題:外相會否不只是傳召臨時代辦,而是直接傳召大使?第二,如果有證據證明事件,外相是否就會驅逐總領事及任何有參與毆打及毀壞的人?」

諾曼則重複說,需要經調查後確認事實,才可能作出檢控。

中共外交部今天終於做出了正式回應,但倒打一耙。發言人汪文斌說,「滋擾分子非法進入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館,危及中國外交館舍安全,任何國家的外交機構都有權採取必要措施,維護館舍的安寧和尊嚴。」

他還說:「我要強調的是,中國駐外使領館的安寧和尊嚴不容侵犯,希望英方切實履行責任,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對中國駐英使領館館舍和人員的保護。」

大家再來看看當時的場面。再來體會一下中共戰狼說謊臉不紅心不跳的特色。週一時,曼徹斯特警方聲明說:「在下午4點前不久,一小群男子從大樓裡出來,一名男子被拖入領事館並遭到襲擊。」

那麼事件將會如何走向呢?BBC外交事務記者蘭戴爾(James Landale)說,在英國大使館和領事館外的抗議活動經常會發生一些衝突,警察也經常會在現場維持秩序。但很少有領事人員走到街上拉下橫幅和海報;更為罕見的是,抗議者被拖進大門並顯然遭到毆打。

英國警方和內政部首先將展開調查,然後從刑事司法的角度決定是否、以及採取何種行動。至於外交部,將決定是否作出任何外交回應。

英國是《維也納公約》的簽約國,該公約賦予領事人員及其財產一些外交豁免權。但外交官及使領館雇員仍受英國法律約束,也有可能被英國政府宣布為不受歡迎的人(persona non grata)。

這意味著,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可能被列為「不受歡迎的人」,然後被驅逐。這對中共來說,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那麼,問題來了,作為資深外交官,鄭曦原等人應該很清楚這樣做的後果,為什麼還要如此興師動眾,還親自做這樣的事情?而不是派幾個臨時工呢?

我們再來回顧一下當時的畫面。

大家仔細看一下,「天滅中共」的字幅,鄭總領事沒有管,讓人帶走的是一幅畫。這很有意思。這是一幅什麼畫呢?

我查了一下,原來是習近平赤著身體,手握香港和台灣,高興地看著鏡子裡面身穿皇帝服裝的一幅畫像。

原來如此。外交官們冒著被驅逐危險,原來是捨身護駕來了。

曼徹斯特領事館回應BBC的聲明,透露出更多信息:「一小撮『港獨』分子未經批准,在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館前聚集,並在領館正門懸掛侮辱中國國家元首的畫像」。「這種惡劣行徑是任何國家的外交領事機構都不能容忍和接受的。我們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還指,「希望英方從兩國友好出發,按照《維也納領事公約》,確保我領事機構和人員的安全與尊嚴。」

原來,十幾年來法輪功學員在大使館外高舉「天滅中共」,中共官員們不害怕,巴不得黨媽早日完蛋,但是懸掛了「元首」畫像,就可能會危及「領事機構和人員的安全與尊嚴」。

一幅畫把官員們嚇得半死,也是世界奇觀。

新常委名單出爐 習近平全部換上自己人?

今天我們看到和北京關係密切的幾家媒體,都發出了自己獨家獲取的中共新一任政治局常委名單。我們來討論一下。

其中一份,是《華爾街日報》給出的,引述一名「親近黨內領導人」的消息人士說,習近平正準備任命對他忠誠的人擔任黨內高位,以加強掌控。報導稱,現任常委中,只有王滬寧和趙樂際會和習近平一起留任,其他四人全部退休,而新人中,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習近平大祕、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將入常,李強更有望接任總理,李希可能擔任中紀委書記,丁薛祥擔任常務副總理。

該消息人士還說,胡春華可能無法入常,也不看好汪洋留任。

這個版本和之前很多人的預測差異非常大,因為一般都認為,中共30年來的總理,都會由一名副總理升職,這樣一來也有全國事務的管理經驗。符合這個標準的政治局委員只有副總理胡春華和政協主席汪洋,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只有地方經驗、沒有中央工作的履歷。

台灣國民黨背景的媒體《聯合報》,則給出了另一份名單,稱現任常委中,「四正」(排序前四名的政治局常委)底盤不動,即習近平、李克強、汪洋和趙樂際保留,後面三人離任,即現任人大常委主任栗戰書、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離開。

而新調入的常委,將是三名「60後」:丁薛祥、胡春華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

《聯合報》之前還有一個版本,說按照北戴河會議高層勾兌的結果,新一屆常委名單為:習近平、李克強、汪洋、趙樂際、王滬寧、丁薛祥、胡春華。也就是說,王滬寧依照七上八下原則,留任常委。

但是,它最新的消息說,在最後徵求意見階段,收到的意見均反映,這一常委名單的平均年齡較大,於是把王滬寧調出,陳敏爾調入。七人分別對應的職務是,習近平續任中共總書記;李克強轉任人大委員長;汪洋轉任國務院總理;趙樂際轉任全國政協主席;丁薛祥主掌中央書記處;陳敏爾升任中紀委書記;胡春華升任常務副總理。其中,黨內職務在20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當日就任,黨外的國家和政府職務,來年3月經程序到任。

這份名單被認為中規中矩。不像《華爾街日報》那樣極端。但是,《華爾街日報》說,習近平大權在握,他已通過反腐整肅行動壓制了許多對手,並阻斷了退休黨內元老對政治的干預。汪洋和胡春華二人落榜,儘管他們都公開支持習近平,但被認為不在習近平的圈子裡,是其他政治元老提攜的。

此外,這個名單的奧祕在於,不像《聯合報》版本那麼多六零後入選,這符合習近平的想法:不會提拔任何潛在繼任者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因為這樣做會損害他作為最高領導人的權威。

而李強和李希的年齡只比習近平小几歲,因此外界認為這兩人不太可能是可行的接班人。相比之下,丁薛祥更年輕一些,但他從未擔任過省委書記。

在我來看,這樣的一個邏輯,比較符合習近平的想法。他好容易弄一個連任,還沒有享受夠大權獨攬的滋味呢,確實不大可能在第三個五年任期,留下「王儲」,讓自己分心。當然,我主要是說年輕一些常委的人選。

《南華早報》的名單,現在的常委中四人可能離職,其中,栗戰書、韓正、李克強可能離任,但是第四位未知。

新晉的四個常委,則是:丁薛祥是主要候選人。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儘管早些時候在處理疫情時出現失誤,但也在競選之列。廣東省委書記李希是另一個強有力的競爭者,還有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

值得注意的是,《華爾街日報》和《南華早報》的版本,都有李強、丁薛祥和李希,以及王滬寧。李克強離職。我認為這種可能性很大。

《南華早報》今天還推出了一個獨家,說習近平的政治理論化妝師王滬寧,將進一步高升,變成全國人大常委會主任,因為習近平還希望他能夠留任,給自己新的五年的統治增加一些理論方面的新鮮血液。

當然,這個「新鮮」是各種名詞理論堆砌,不是真的有什麼新東西,就跟我們昨天分析說過,二十大唯一的大的新名詞是「中國式現代化」,不過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新包裝而已,是為了欺騙人、把中國人當猴子耍的「朝三暮四」的文字遊戲。

好了,大家認為,中共新常委將是誰呢?

其實,我們之前說過,不管新常委如何,並不會改變中共這個組織的反人類本質,在習近平獨掌大權的情況下,從執政角度,其他人也基本上都是傀儡和工具,大政方針並不會有多大差別。未來真正的看點,恰恰在於,隨著中共對內大清洗、大折騰,以及外部類似中共駐英國領事館那樣地不停鬥爭,會帶來中國的大變局。這才是中國大轉折時刻。

我還是堅持我之前的判斷:習近平執政後大家要準備好過苦日子,但是習近平很難度過這第三個五年任期。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