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乌东四区戒严 导弹攻击继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10月19日)宣布,对并入该国的4个乌克兰地区实施戒严令,以支持俄军在当地的军事行动。同时,俄军继续对乌克兰能源和军事设施实施打击。

普京周三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已经签署法令,将在卢甘斯克、顿涅茨克、赫尔松及扎波罗热这4个被并入俄罗斯联邦的地区,实施戒严令。戒严令将于周四生效,普京要求立法机构在三天内制定具体戒严措施。根据俄罗斯上院当晚通过的立法,戒严令将对旅行和公共集会等活动实施限制、宵禁和审查。

普京称,戒严将提高当地经济、工业和生产的稳定性,从而支持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

由俄罗斯任命的赫尔松地区负责人周二已经宣布,从第聂伯河附近的四个城镇“有组织、逐步地迁移”平民。当地居民被要求尽快撤离,以免遭遇乌军袭击。

在周二晚发布的视频中,新任驻乌克兰俄军指挥官罕见地承认,面对乌克兰的反攻,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战况“紧张”。

俄特别行动部队指挥官Sergei Surovikin:“这个地区(赫尔松)的局势很艰难。敌人正在蓄意打击赫尔松的基础设施和民宅,以社会、经济和(食品)生产的基础设施为攻击目标。”

与此同时,俄军对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和军事设施的导弹攻击仍在继续。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武装部队继续使用空基和海基远程高精度武器,对乌克兰军事指挥系统和能源基础设施实施打击。所有指定目标均被击中。”

俄罗斯国防部称,乌军曾试图穿越卡霍夫卡水库,抢占扎波罗热核电站,被保卫核电站的俄军“摧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