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滅口 甘肅商人揭公安黑幕後墜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財新網日前報導稱,中國大陸商人蔡雲峰疑似遭人滅口,於9月21日墜樓身亡。蔡雲峰在9月曾檢舉甘肅公安系統貪腐黑幕,還發表了不自殺的聲明。

甘肅商人蔡雲峰:「這是我實名舉報甘肅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姚遠,及其妻子林明宇,一系列腐敗問題的舉報材料,其中涉及幾十名與他們有關聯的幹部。」

蔡雲峰9月18日發出舉報信前,公開聲明不會「自殺」。對於他在舉報後三天墜樓身亡的消息,不少人質疑他可能被滅口。

甘肅知情人士富先生:「我不認為他是自己跳樓的。跳樓這個事情在甘肅發生的很多。比如說,上一次的甘肅馬拉松的那個事,死了多少人,完了那個縣裡縣長也說墜樓了。甘肅省的黨委辦公室主任也說是墜樓死亡了。像這些事情聯繫到一塊兒,我就感覺著,所謂的墜樓死亡很有可能是被跳樓。」

甘肅知情人士富先生說,姚遠是他的舊識,姚遠的父親是酒鋼集團副經理。而酒鋼集團的三任董事長都因貪腐被抓了。

富先生:「像姚遠他們都屬於這個貪腐集團裡面的。蔡雲峰他舉報他那個東西,酒鋼職工都相信的。蔡雲峰從樓上墜樓而亡。酒鋼職工認為,這個人是公安人員給他推下去的。」

甘肅居民曹先生:「蔡雲峰不會是最後一個,這種死亡法在這片土地上多了去了。他們搞死一個人就能捏死一個螞蟻。蔡雲峰寫的那個檢舉信,他對那些內幕,好多細節描述地太清楚了,也讓人感覺到就是蛇鼠一窩,太黑了!」

13日,湖南省衡陽市司法局原副局長廖曜中,在微博發布截圖,表示蔡雲峰9月17日給他發私信說,公安內部有人給他傳風,他的生命只有這兩天了。

蔡雲峰在舉報信中稱,他多年經商,跟一些官員來往密切。因他生意失敗,又身患絕症,找到一些官員索要送出的錢用於治病,幾乎一無所獲。他也承認,自己為虎作倀是罪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