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罪行錄之九十:為了所謂的保密殺人滅口

整理:袁斌

據曾任中共紅軍代理總參謀長、中央軍區參謀長,後來脫離中共的紅軍高級將領龔楚在其回憶錄中披露,一九三一年春,中共效仿蘇聯祕密警察「契卡」,在中共蘇區設立了專事政治鎮壓的專政機構政治保衛局。該局負有監視全體黨員、人民與所有高級幹部之責。有權隨時拘捕、審訊、與處決每一個被認為有反革命嫌疑的人。除了黨的高級人員,須要報告中央政治局審查議決外,中下級幹部及普通平民的處決,根本不須要任何機關的核准。

對於防止情報外泄紅軍中布滿了國家政治保衛局的特務人員,及中共黨的組織人員,重重嚴密監視著每一個官兵,不但相關措施周密嚴謹,滴水不漏,甚至連殺人滅口都成了家常便飯。

龔楚說,紅軍在作戰撤退時及在「白區」長途行軍時,必排出收容隊隨後衛警戒部隊同行,對於落伍的官兵如無法抬運時,便毫不留情地將落伍者槍斃。在戰場撤退時,對於負傷不能行動,又無法搬運的負傷者,只要被紅軍打掃戰場的隊伍看到,必將之殺死。

中共副總參謀長兼總後勤部部長邱會作將軍,曾在紅軍第三軍九師二十五團任通信員、宣傳員,他在回憶錄裡講述了兩件與此有關的故事。

一是當年他還是個娃娃兵的時候,紅軍逃亡前奉命參加埋藏軍工用品,完成任務後就發現被國家保衛局特派員盯上了,連上廁所也一步不離地緊盯著。因為知道他掌握全部紅軍的實力,又知道紅軍準備退出中央蘇區的機密,擔心萬一他「開小差」會給革命造成重大損失。國家政治保衛局開會決定把他徹底「保密」(祕密處決)掉。某日,突然幾個人將邱會作綁了起來,向他展示了國家政治保衛局執行部部長張炎和鄧發籤署的處決邱會作的手令,然後押解執行死刑。後來碰巧在押赴執行死刑的路上,遇到周恩來、鄧發、葉季壯叄人,周恩來是派邱會作埋藏軍工用品的長官,邱會作這才死裡逃生。

另一件事發生在廬山會議後彭德懷失勢,軍中召開批判彭德懷會議時候。有一次羅瑞卿主持會議,會中吳法憲起來發言說,「我要控訴,過草地時,叄軍團殺了一軍團的人!」羅瑞卿說:那就是彭德懷、黃克成搞的。這時彭德懷的老部下鍾偉起來抱打不平,說:情況不是這樣,彭德懷在前面指揮打仗,黃克成被撤了職,不是他們搞的。我當時就是負責收容的,情況我知道,過草地時有個重傷員實在走不動了,他為了防止敵人追上來暴露自己是紅軍,就換了衣服,羅瑞卿同志卻說他要叛變革命,要殺他。我說我負責收容,情況我清楚,我們的戰友從江西走出來,現在負傷這麼慘,我們要幫他一把。羅瑞卿同志卻堅持說他要叛變革命,並親自殺了他。是你們殺的,怎麼是叄軍團的人殺的呢?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