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絕望商人爆甘肅公安內部賣官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最近,一名陷入絕境的甘肅商人,自曝自己充當當地公安系統賣官掮客的內幕,涉及原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姚遠,原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等幾十名中共官員。目前,舉報人已經處於失聯狀態。

一份舉報甘肅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姚遠腐敗問題的長文,日前從微博傳開,實名舉報人叫蔡雲峰

甘肅商人蔡雲峰:「這是我實名舉報甘肅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姚遠及其妻子林明宇一系列腐敗問題的舉報材料,其中涉及幾十名與他們有關聯的幹部。因字數太多,全部念完時間太長,有三十幾頁。我發這個視頻的目的,是爲了證明我微博上所發的舉報信完全真實。」

蔡雲峰自稱,他九幾年在嘉峪關開酒店,當地的公安局長正是姚遠。兩人一來二去走得越來越近,他也開始了賣官掮客的角色。

2000年,姚遠為了升任公安廳副廳長,就從蔡雲峰那兒分三次拿了20萬,其中有一半給了時任廳長蔚振忠。姚遠在2001年成功升任副廳長。

為了給女婿程華安排工作,姚遠找到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的傅政華幫忙,最後程華被安排到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

蔡雲峰還披露了姚遠的妻子林明宇如何用價值不菲的手鐲,向傅政華妻子行賄等交往勾結細節。

9月22日,傅政華被控受賄逾1.17億元,一審被判死緩。

姚遠還被舉報在甘肅、北京、上海等地至少擁有12套房產,通過住院、女兒結婚酒席、介紹生意、賣車牌等方式斂財等。

旅澳華裔歷史學者李元華:「利用自己的官職貪腐,還有一個就是利用自己的官職去賣官,那這兩類是最多的。其實早很多年前就已經是明碼標價的,就是你要從哪一級提到哪一級,你要『孝敬』上級多少多少錢,就好像成了行規,我想這種行規它一直延續著。所以就是說中共整個的這個官場、這個體系當中,它就是貪腐的一個體系。」

被舉報的官員,還有已高升為省政法委副書記的徐永勝,調入公安部的朱守科,調任消防總隊負責人的柳國柱等等,全部都有名有姓,並附上了身分證號或手機號。

蔡雲峰在信中承認,自己為虎作倀,也是罪人。

旅澳華裔歷史學者李元華:「不管咱們倆現在是不是生意夥伴,或者我有互相利用,或者我是一個利益輸送者,我不管這個階段我跟你多好,但是其實我有一本賬都在記錄著。都在預備著某一天,我拿出這個材料的時候,可能我會,你得罪了我或者我有什麼需要的時候,我用手中的這些材料來整治。這也是中共所有官員,他這個就是不踏實的。」

事實上,主要被舉報對象姚遠在2013年就已經去世。蔡雲峰現在出來實名舉報的目的,引發外界猜測。

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蔡雲峰本人已身患重病,還陷入破產絕境,向原來官場上的朋友求助遭冷遇後,決定公開爆料。他還說,9月20日下午5點警察上門後,蔡雲峰失去聯繫。

另一名資深調查記者稱,他最後聯絡到蔡雲峰也是在20日晚上。他認為,被舉報對象多是當地公安高層,參與具體行賄受賄的蔡雲峰處境危險。

流亡荷蘭的異議人士林生亮透露,跟蔡雲峰有生意來往的商人陶總在微信上說,舉報人已經「被自由落體」。

流亡荷蘭的異議人士林生亮:「他當時是抱著死的態度去舉報,所以你看他那個舉報信上面所有的那個,舉報每一個人他詳情詳細,連他那個電話號碼、名字、職務全部都有,這個真實性是非常大的。這裡邊的細節啊,那些寫得非常真實。那個官場的那些所有的那個微妙都描述出來了啊。」

本台記者多次嘗試聯係蔡雲峰,但手機一直處於通話中;被舉報人則全部拒聽電話。

目前,蔡雲峰的微博已被清空,中國大陸有關蔡雲峰舉報信的報導也已經全部被刪除。

編輯/李明飛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