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軍人當炮灰 共軍數字化作戰裝置可遙控滅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近日,中共官媒宣傳了西藏軍區研發的一款佩戴在士兵頭上的數字化單兵作戰裝置,號稱可直接為炮兵和航空兵提供引導。這款裝備系統中還設置了可由指揮官遙控啟動的自毀裝置,聲稱這是為了「維護軍人尊嚴」和防止系統信息洩露。網友哀嘆:沒有軍人,只有炮灰

當地時間2020年12月27日,中共央視第13台播報了一段軍旅新聞,介紹了西藏軍區高原某輕型高機動合成旅在海拔4500多米的高地舉行的一場信息化綜合戰鬥演練。而這支部隊在演練中,展示了中共軍方推出的一種高科技新裝備——新一代數碼化單兵作戰系統。

據陸媒報導,這款新型單兵數碼化作戰系統的列裝範圍,包括特種部隊、普通班組步兵、炮兵、陸航和裝甲兵等。據稱,這款單兵數碼化作戰系統具備「營長直接指揮單兵」以及「單兵直接為炮兵和航空兵提供引導」的能力。

報導稱,根據中共軍網披露的信息,這套單兵數碼化作戰系統,在士兵佩戴的頭盔上設置了衛星天線,配備了一個單筒夜視多功能目鏡,手臂上配有一個數控終端;在護具方面,該裝置除了給士兵提供防彈保護外,還集成了導航儀、單兵電台、攝像模塊、音頻轉換器、信息處理和供電模塊。

「更為重要的是,這套系統設有自毀裝置,如果單兵負重傷但又不想被俘,啟動自毀裝置不但能維護軍人尊嚴,敵方也就無法獲得這套系統的任何信息。」 陸媒的報導直言不諱的寫道,「另一個自毀手段就是在營旅一級的指揮部內,如果指揮官在屏幕上發現單兵與其他部隊拉遠了距離,但又無法聯絡到該單兵的話,也會啟動自毀。」

(網易報導截圖。)

上述新聞報導迅速引發網友的關注,不少網友對該系統裝置的「自毀」功能大感震驚。有網友驚呼:「這玩意兒不就是人肉炸彈麼?」

海外華人網友對此消息也十分憤怒。

推特上有網友驚歎:「真要有自毀裝置,那就真的邪惡到無法形容了……希特拉似乎也不會這樣吧。」

還有網友怒斥:「這個太狠了,遠離隊伍,由指揮官引爆。這是典型的為以後作戰搞的控制技術,怕士兵逃跑,裝死,叛變,總之不肯做炮灰。詛咒共產邪教10000遍,趕緊下地獄。」

有網友留言指出:「以前共軍讓每個士兵要留一個手榴彈給自己,被俘前拉響和敵人同歸於盡,還美其名曰叫『光榮彈』,真他媽的沒有人性,把黨性看的比人性人命還重要!(中共)這就是一個邪教組織!」

華人網友李慶在推特上轉發了有關「新型單兵數碼化作戰系統」設有自毀裝置的消息,並發帖感歎道:「 在這個冷酷無情、邪惡毒辣的國度,沒有軍人,只有炮灰!」

另有華人網友也怒斥中共軍方視人命如草芥,根本不把普通士兵的生命放在眼中,只把他們當作暴力機器和炮灰。

有網友在推特發文提到了「美國軍人的投降書」,用美國政府高度珍惜軍人生命、以人為本的態度,與中共軍方將士兵當炮灰的冷血進行比較。

帖文指出:美國政府給每一個美國軍人準備了一份用十幾種文字印製的投降書,讓士兵們隨身攜帶,為的是戰場上一旦寡不敵眾,讓士兵們可以拿出這份投降書,請求敵方按照國際慣例給予生命保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