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車停運 看橋員上崗 橫幅事件震動中共高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北京四通橋13日驚現爭取民權、挑戰中共的標語,令中共當局感到恐慌。官方急聘人員看守天橋,同時北京多個客運站也暫時停運。有分析認為,四通橋事件說明民權思想正在中國暗地裡擴散。

13日,有人在北京四通橋掛出兩條巨幅橫幅,涉及爭取民權和反習近平的內容,震撼海內外。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事件發生後,北京急忙派出穿民兵制服的人連夜看守天橋和所有行車。各區政府還刊登招聘廣告急聘「看橋員」,分兩班制每天24小時在橋上站崗,每天工資280至320元。

海外社交媒體上有人發帖稱,14日北京每座橋都派了民兵把守。

還有網民說,四通橋附近的地鐵口全是警車。

據大紀元報導,北京多個客運站也暫時停運。一名客運車司機對大紀元表示,從14日起,出京、進京都不行,客運車都不讓通行了,火車和高鐵也停了,可能要停四五天。

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我覺得這件事情非同小可。」

蔡霞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共的清零政策讓忍耐力很強的中國民眾也到了忍無可忍的程度,必然會有勇士起來抗爭。四通橋事件對中共高層包括習近平也是震動最大的,所以該事件非同小可。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對大紀元表示,該事件是影響中國政局的一個重要指標,雖然短期內恐難以撼動習近平第三次連任,但卻象徵著中共體制內有一個壓力鍋,而且壓力越來越大。

蘇紫雲:「布條上很清楚地傳達出跟以往不同的訊號,也就是它強調了不只是反習一個人,而且強調了公民權、投票權,還有『不做奴才做公民』。」

蘇紫雲認為,該事件說明,民主思想正在中國暗地裡擴散,雖然不大可能對中共二十大起任何作用,但一定會有後續效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