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反共橫幅 抗議勇士身分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中共二十大舉行前夕,北京街頭驚現大型抗議標語,引發國際媒體聚焦。在戒備森嚴的北京,這位掛橫幅的抗議人士被譽為「北京四通橋勇士」。多方消息指,該抗議人士名為「彭載舟」,本名彭立發。

10月13日早上,北京市海淀區北三環西路四通橋一處高架上懸掛著兩條白底紅字的巨型橫幅。其中一條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而另一條寫著「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根據網絡信息推測,當時橋上升起濃密的黑煙,顯然是為吸引來往車輛上、騎行的、步行的人們的注意力。同時,現場擴音器不斷播放橫幅的內容。

2022年10月13日,北京海淀區四通橋上出現多條白底紅字的抗議標語。(來源:推特)

從現場圖片和視頻顯示,一些路人停下來用手機拍攝,還有路過的車輛和行人都在觀看。在立交橋上掛橫幅處,有一名戴安全帽、身穿橘紅色工作服的男子被警察帶走,最後男子被押進一輛警車。

敏感時刻,北京發生突發重大事件。中共雖然瘋狂刪帖、封號、禁搜,但相關照片和視頻迅速在社交媒體上瘋傳。

事發後,網民紛紛問這名反共勇士是誰?從目前網絡傳出的信息來看,勇士名叫彭立發(推特名字「彭載舟」),並指其擁有電子通訊類相關的高學歷。

根據推特上的截圖顯示,一個名為「彭載舟」的帳號在10月13日凌晨4點回覆「中國數字時代」的一條推文中寫道:「各位同道中人,我們馬上要行動了,希望你們能多多轉發,謝謝!」

該推文還附上了一個名為「倒習攻略鏈接」的在線共享文件。這個文件分21個章節,內容包括:討伐國賊抗議攻略,致全國同胞的一封信,選票萬歲歌,我們是誰,以及競選的法律依據,還有競選後要做的事情,包括施政方法,對待防疫的態度,精簡政府機構,憲政改革,反腐敗與政府監督,財政與稅收政策,經濟改革,等等。

中共黨校前教授蔡霞也發推分享了媒體人朋友轉來的據稱為拉橫幅者的資料信息。其中一張截圖顯示,網名「彭載舟」的推特網友跟蔡霞老師說,「我們正在組織全國總罷課,希望您組織一下,多多轉發,謝謝!」

推特上名為「全球倒習救國翡翠運動」的帳號說,他叫彭載舟,本名彭立發,號召大家從10月16日起全民罷工罷課汽車鳴笛。他已經做出表率,在北京四通橋掛出橫幅,震驚世界。他已經被拘捕,求仁得仁。

(網絡截圖)

目前署名「彭載舟」的推特帳號刪除了全部跟罷課罷工罷免有關的推文,只保留了生活推文。

(網絡截圖)

不過,新唐人無法證實以上的消息。

10月13日晚,八九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這樣的敏感時刻,做出這樣的壯舉,這位英雄顯然已經做好了為此付出巨大代價的思想準備,當局也不可能放過他。

王丹強調「誰說中國無勇士」。這位不知名的中國人的勇氣,可謂驚天地泣鬼神,是當代新的「坦克人」。

據BBC報導,在中國,直接針對最高領導層的公開抗議非常罕見,因為這往往會導致嚴重的懲罰,而三天後中共即將召開「二十大」這一重要政治會議,讓該事件更加敏感。

彭博社記者在事發後來到四通橋,在橋面看到了燃燒的痕跡。BBC團隊13日將近16:00來到現場,看到附近警力部署明顯增多。

報導指,此次抗議顯示了在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下,民間的不滿情緒正在上升。目前尚不清楚這名抗議者的下落以及事件的具體起因,也尚不知道他如何做到在繁忙的橋上掛出橫幅。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