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習橫幅事件後 北京官方急聘「看橋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四通橋橫幅事件引震動 北京多家客運站停運

中共二十大召開在即,北京風聲鶴唳。10月13日,北三環四通橋上突然出現大型抗議橫幅,旁邊還有喇叭廣播橫幅上的文字內容,事件震動海內外。14日開始,北京多個客運站暫時停運。

據大紀元報導,一名北京至範縣客運車的司機14日表示,從當天開始,客運車出京、進京都不讓通行了。

北京新發地客運站的客服人員也表示,他們13日接到通知,14日開始,所有車輛暫時停運。

還有北京四惠長途客運站、首都機場客運站、趙公口客運站、六里橋客運站等也都對記者表示,大巴車14日起停運,恢復時間目前不知道,要等通知。

但這些停運情況,官方都沒有公開通報。

反習橫幅事件後 北京官方急聘「看橋員」

與此同時,北京當局在各大立交橋緊急部署了「看橋員」。網上流傳的圖片顯示,10月14日,在人行天橋和車行立交橋的橋上、橋下,都有人看橋,而且旁邊還搭著帳篷。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北京各區政府還刊登招聘廣告急聘「看橋員」,分兩班制,每天24小時在橋上站崗,每天工資280至320元人民幣。

網上流傳的招聘廣告截圖顯示,14日上午招聘,只招20人,工作內容是24小時看橋,要求最少要工作15天,當天上崗,管吃住,住帳篷,倆人一崗。

大紀元記者聯繫了發招聘廣告人,對方表示,現在確實在招看橋的人,只招男性,工資一天260元,晚上在橋下的一個小帳篷裡睡覺,24小時不離橋。

非新聞博主李婷玉首次對外發聲

中國民間維權信息平台「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的女友李婷玉,日前打破沉默,向外界披露她幾個月前逃離中國的經歷。

李婷玉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說,她在度過了近4年的拘留和緩刑之後,逃亡到了德國。

李婷玉和盧昱宇當年通過網路平台,記錄中國各地民間的抗議和示威活動多年,,並且將這些記錄公布到網絡上。因爲數字大大超出官方統計,而備受海外新聞媒體和研究學者關注。

2016年,他們雙雙被雲南警方抓捕。李婷玉被拘留了10個月,被判3年緩刑。2017年4月走出監獄。

目前,李婷玉住在柏林,依靠國際非營利組織「無國界記者」所提供的6個月的獎學金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