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風聲鶴唳 重金僱人看橋 買布實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北京市立交橋出現大型反習橫幅,當局高度緊張。網傳當地政府為防類似事件重演,重金聘人看守立交橋,並規定買布超過一米必須登記身分證。

10月13日和14日,網上傳出多張北京市天橋的照片或視頻,顯示從13日晚間開始,一些天橋上或天橋下方多出一頂帳篷,有一名或兩名身穿制服的人在執勤。有當地網民透露,有的橋下還停著警車,一直在那守著。

與此同時,網上出現大量廣告,顯示北京多地都在緊急招聘所謂「看橋員」,有的要求24小時執勤,有的一天兩班倒。24小時執勤的人員,聘金高達每天三百多元人民幣。

大紀元撥打多名招聘人員的電話得知,「看橋員」的工作內容就是「維穩」,發現可疑人員馬上報告。

有的招聘人員表示,他們一直招聘到10月底。有的則表示,他們將「長期招」。有的項目招聘20人,有的則要招100多人。

海淀區城管執法局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招人看橋的事情都是各個街道在做。

中國經濟每況愈下,但防疫相關產業卻「蒸蒸日上」,「維穩」行業也在繼續擴張,不斷創造更多的高薪「職位」。

網傳消息顯示,各地政府聘用保安或社會閒散人員監控、攔截訪民或維權、異見人士,也都拿著日結百元以上的「薪酬」。還有部分海內外的所謂「異見人士」利用中共「花錢維穩」的政策,經常製造和炒作輿論熱點,然後賺取中共的巨額「封口費」。

北京市除了僱人看橋之外,網傳還規定民眾購買一米以上的布料必須實名制,疑似防止民眾用來製作大型橫幅

有網民發圖顯示,向布商查詢購買布匹時,對方回覆需要實名制。甚至有網民聲稱,現在買油漆也要實名。

除了北京四通橋出現反習橫幅,網傳近日還有人大白天吊死在北京昌平南橋,疑似刻意到此自殺,以引起輿論關注。

13日,北京市海淀區三環四通橋上突然出現用紅色染料書寫的白布橫幅,還有喇叭在播放橫幅內容。橫幅上分別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現場還有物體燃燒,引起濃煙。拉橫幅的人隨即被警察抓走。

此事引發當局激烈反應,消息被全網封殺。大量轉發或評論消息的社媒帳號被禁言甚至封號,網上哀鴻遍野。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