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 北京出現孤勇者 巨型橫幅反抗中共「獨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央級的喉舌媒體,罕見的連日發表評論文章,要堅持「動態清零」。與此同時,中共的防疫管控,也引爆民怨,10月13日,在北京出現的抗議行動,引起廣泛熱議。

中共二十大在即,從10月10日起,中共中央級喉舌媒體《人民日報》新華社《經濟日報》,相繼發表文章,力挺中共的「動態清零」措施,外界分析,似乎中國民間和黨內,都出現了抵制清零的聲音。

時事評論員文昭(來源自:YouTube《文昭談古論今》):「從新冠大流行開始以來,兩年多時間,黨媒以這種頻率和這種語氣,為動態清零辯護,還很罕見,應該它就是衝著十九屆七中全會,和二十大來的,就警告質疑清零的聲音,今後不得再出現了。」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來源自:YouTube《世界的十字路口 唐浩》):「就目前整體的海內外形勢來看,習近平的連任確實受到了挑戰,而且是不小的挑戰,但是可惜這個挑戰的力道還沒逼到他退位下台,只是帶給他不少的麻煩與妥協交易。」

中共長時間的極端防疫管控,也引爆民怨。 10月13日,在北京北三環四通橋上,罕見有人掛出反對中共獨裁統治的巨幅標語(標語: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抗議者隨即遭當局逮捕。

但相關信息在網上迅速傳開,引起廣泛關注,不找網友稱其為「勇敢的人」,不過在中共的言論審查下,不少網友遭到永久封號,連「勇敢」和「北京」等詞,都成了敏感詞。

耶魯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 Daniel Mattingly:「(清零)在經濟上不可持續,也不適宜人類生存,和銀行抗議等事件結合起來,令人揣測,是否中國的社會和政治火山,即將引爆?」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