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12天6度射彈挑釁 美日韓聯合演習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面對朝鮮近期頻繁試射飛彈,日本、美國及南韓海軍艦艇,今天在日本周邊海域,實施聯合訓練,確認為攔截朝鮮的彈道飛彈,共享必要情報。韓國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下午通話約半小時,確認韓美日三方將持續合作,應對朝鮮威脅。

北韓頻頻試射飛彈,4日發射中程彈道飛彈(IRBM)飛越日本領空後,6日早上6點又從平壤朝日本方向的東岸,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日本政府第一時間透過駐北京大使館,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日相岸田文雄傍晚5點半,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通話約25分鐘,雙方確認美日韓三國將持續密切合作,應對北韓未來可能的進一步挑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和南韓共同認識到,這對我們國家、我們地區以及全球社會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挑戰,我們共同強烈譴責。我們沒有討論核試驗的可能性,但日本將對北韓的進一步挑釁保持警惕。」

南韓總統尹錫悅:「人們可能會擔心(北韓飛彈),不過,我們的政府將在強大的韓美同盟,以及韓美日安全合作的基礎上,全面照顧人民的生命和安全。」

美軍里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9月底完成美日韓聯合訓練後,5日再次回到東海部署,進入南韓領海,引起北韓跳腳。韓聯社報導,日本、美國及南韓海軍艦艇,6日在日本周邊海域實施聯合演習,確認為攔截來襲的彈道飛彈,共享必要情報。

另外,南韓軍方向韓媒表示,北韓8架戰鬥機和4架轟炸機,6日下午2點左右,在韓軍特別監視區附近進行「示威性飛行」,南韓出動30架戰機壓倒性反制,雙方對峙約1小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2022.10.5):「正如我們預期,俄羅斯和中共沒有把責任歸咎於北韓,而是想推給其它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5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表示安理會15國成員中,除了中共和俄羅斯,都在譴責北韓不斷升級的挑釁行為,安理會需要迅速加強對北韓當局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