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啟動警報 美韓戰機轟炸演習 回應朝鮮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朝鮮時隔5天,今天早上再次發射飛彈橫越日本。第一時間日本政府啟動「全國瞬時警報系統」,示警民眾尋找掩護,日本北部列車也一度停駛。下午韓國軍方表示,已經與美軍進行戰機聯合演習,實施空對地的轟炸演練,回應朝鮮挑釁。來看到日本記者的前線報導。

新唐人日本記者清水敏子:「北韓飛彈飛越日本東北上空,國家警報罕見要求北海道和青森縣民眾,疏散到堅固的建築物內或地下室。日本輿論也高度關注。」

警報聲響起,日本北海道、青森縣與東京部分地區民眾,4日上午7點半左右,陸續收到政府緊急通知,尋找掩護。電視公告、手機簡訊以及列車廣播上,第一時間告知民眾,北韓發射了一枚飛彈,須提高警戒。日本北部火車也一度停駛,直到確認情況安全。

日本民眾:「雖然目前對日常生活沒什麼影響,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感覺會很恐怖。」

日本民眾:「只靠日本想要阻止(核彈)試驗可能有點困難,為了不讓其它國家進行試驗,希望日本還是應該要和夥伴國家合作,來阻止這樣的事情。」

日本防衛省表示,已派出戰鬥機升空收集情報,應對北韓接下來可能的試射行動。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當天會見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譴責北韓迄今多次發射彈道飛彈,將加強美日同盟,維護印太地區自由與開放。

路透社報導,南韓軍方4日下午已經準備好與美國進行轟炸聯合演習,回應北韓這次發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其中美軍派了4架F-16戰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清水敏子、台北-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