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導彈演習 里根號重新部署 緊盯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針對朝鮮最新的導彈試射,美韓兩國軍隊週三(5日)都進行了導彈演習,以震攝朝鮮。同時,韓國方面表示,美國航母「里根號」也將重新部署在朝鮮以東。

週三早晨,美韓兩國軍方分別向東海發射了兩枚「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地對地導彈。這種由美國製造的短程彈道導彈,具有較高的命中精度和靈活的戰場機動性。

兩國軍方表示,這次實彈演習是為了展示對朝鮮的精確打擊能力。

此外,韓國軍方週三還表示,在朝鮮發射導彈後,美國航母「里根號」將被重新部署在朝鮮以東。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言人金俊樂:「這艘(里根號)航母在朝鮮半島重新部署,很不尋常。這顯示了美韓同盟的堅定承諾:加強戰備以應對朝鮮的連續挑釁,並嚴厲回應朝鮮的挑釁和威脅。」

此前一天,朝鮮發射了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彈道導彈,5年來首次飛過日本上空,是迄今朝鮮射程最遠的一次導彈試射,其射程足以直達關島美軍基地。專家認為,這是朝鮮今年最具挑釁性的武器展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