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12天6射導彈 美日韓實行「攔截」演習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朝鮮週四(10月6日)清晨再度朝日本方向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掉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這是朝鮮12天以來第6次試射。美日韓三國海軍隨即在日本周邊海域舉行聯合軍演,通過共享攔截目標情報,掌握探測、追踪、攔截流程。

面對朝鮮頻繁試射導彈,韓國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當地時間)週四下午進行半小時的電話會議,內容提及加深兩國同盟關係,也強烈譴責北朝鮮試射飛彈一事,兩人也確認持續強化韓美日三方合作,應對朝鮮威脅。

朝鮮當局首先在週二(10月4日)發射射程可達關島的中程彈道導彈,飛越日本領空,之後又在週四(10月6日)早上6點朝日本方向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聯合參謀本部已著手分析射程、高度和飛行速度等參數。

日本政府第一時間透過駐北京大使館,向朝鮮提出嚴重抗議。隨後,岸田文雄在傍晚5點30分,與尹錫悅通話約25分鐘,確認雙方持續密切合作,應對朝鮮未來可能的進一步挑釁,包括核試驗。

岸田文雄說:「我已經下指示要向國民提供信息,也要求要徹底確保安全狀況。從9月底至今,這是短期內第六次(試射),絕對不能容忍。」

尹錫悅說:「人們可能會擔心(朝鮮飛彈),不過我們的政府將在強大的韓美同盟,以及韓美日安全合作的基礎上,全面照顧人民的生命和安全。」

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9月底完成美日韓聯合訓練後,5日再次回到東海部署,進入韓國海域,引發朝鮮不滿。據韓聯社報導,美日韓海軍艦艇6日在日本海域進行聯合演習,為攔截來襲的彈道導彈共享必要情報。

韓國軍方表示,6日下午2點,朝鮮派出8架戰鬥機和4架轟炸機在韓軍特別監視區附近進行「示威性飛行」,韓軍隨即出動出動30架戰機反制,雙方對峙約1小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說:「正如我們預期,俄羅斯和中共沒有把責任歸咎於朝鮮,而是想推給其它國。」

葛林斐德在聯合國安理會議上表示,安理會15國成員中,除了中共和俄羅斯,都在譴責朝鮮不斷升級的挑釁行為,安理會需要迅速加強對朝鮮進行制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