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內閣政務官:朝鮮導彈技術的來源存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10月4日,朝鮮發射導彈,飛過日本上空,震驚國際社會。日本前內閣政務官員分析認為,朝鮮的導彈很可能得到中共的技術支持,而此次的挑釁,則是為了引起更多國際關注。

日本前內閣政務官長尾敬:「如果朝鮮試射導彈目的是向包括日本在內的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刷存在感的話,已足以傳遞給美國了。這次試射的目的是向外界告知,自己也具備了運載核彈技術,讓世界承認其擁核地位。」

多年來關注日本技術洩漏的前內閣政務官長尾敬表示,有分析說是中共提供導彈技術給了朝鮮,而中共的技術卻來自日本。朝鮮的新型導彈可能已研發成功,並成為軍事威懾的核心戰鬥力。

日本前內閣政務官長尾敬:「至今為止朝鮮已經成功發射了超高音速導彈。也有分析認為,從中國來的留學生盜取了日本的技術,再把技術洩漏給朝鮮。我擔心在某種意義上,包括日本在內的世界導彈防衛構想在某種程度上完全失效。」

長尾敬還指出,朝鮮如果真的以日本為目標發射導彈的話,普通的彈道導彈到達日本據說僅需7、8分鐘,即使日本發出緊急避難警報也毫無意義。日本民眾對此也非常擔心。

民眾:「如果能早一點得到通知,才能逃得了。」

民眾:「事件發生了才行動就晚了,希望盡量提前預測,防止其發生。」

長尾敬最後表示,目前不少日本人固執地認為導彈雖然從頭上掠過,但不會落在自己頭上。他呼籲人們抱有危機感,時刻想到各種風險和可能性隨時都會發生。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許婷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