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12天6射導彈 美在聯合國譴責中俄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近期,朝鮮頻繁試射導彈,繼週二(10月4日)發射中程彈道導彈,飛過日本領空後,週四(6日)再朝日本方向,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日韓首腦週四進行電話會談,協調應對朝鮮不斷升級的挑釁。美方譴責中俄為朝鮮提供庇護。

新唐人日本記者清水敏子:10月6日朝鮮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這次發射被視為朝鮮尖銳反對美國里根號航艦打擊群在日本海重新部署,以及美國要求召開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作為回應,美日韓三國軍隊包括「里根號」,於6日在日本海進行了導彈防禦演習。

朝鮮週四上午6點左右,從首都平壤的三石附近向日本海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我們國家通過我們在北京的大使館,強烈抗議和譴責朝鮮。」

根據日本防衛省消息,第1枚導彈,飛行了約350公里。第2枚飛行了約800公里,有可能是變軌飛行。推測兩枚導彈都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之外。

這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2天內第6次試射,今年第24次發射導彈,創歷史新高。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是自9月底以來短期內的第6次發射,絕不能容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天下午與韓國總統尹錫悅通電話約半小時,兩國領導人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雙方就嚴正應對朝鮮不斷升級的挑釁,達成共識,並承諾將全面顧及人民的生命和安全。

韓國總統尹錫悅:「我們的政府將全面顧及人民的生命和安全,基於強大的美韓同盟,以及美日韓安全合作。」

尹錫悅還說明了美軍里根號航母的動向。

在完成韓美聯合演習後,里根號前往下一個崗位,週三(5日)晚間進入韓國附近水域,重返日本海。

分析指出朝鮮6日發射導彈可能是對此的反制,但不排除背後有中共的因素。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格林菲爾德:「朝鮮得到了安理會兩名成員的全面保護。」

聯合國安理會週三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批評中俄庇護朝鮮,她說,從今年年初以來,安理會15個成員國當中,有13個都譴責朝鮮的非法舉動並支持制裁朝鮮,除了中俄。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格林菲爾德:「很明顯,中國(中共)和俄羅斯的舉動是在獎賞朝鮮的惡劣行徑,阻止本會(安理會)嚴正以對。」

外界擔憂,朝鮮有恃無恐,加快核擴軍的腳步。美國和韓國官員表示,未來幾週,朝鮮可能會進行五年來的首次核子試驗,也就是第7次核試驗。另外,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可能很快就會試射一枚從潛艇發射的彈道導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清水敏子、李梅日本台灣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